逃不过的"三闷棍" 李霄鹏复仇康熙不成添新恨

黄何04-29 2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两年的中超最佳教练,遇上“村长变教授”的崔康熙,会奉献一场怎样的较量?今晚申花与武汉一战,焦点无疑是崔康熙与李霄鹏之间的对决,最终的答案是国产主帅再次挨了三记闷棍。

1922b18aae364708a9875288524ccf1e.png

2019赛季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首回合主场1比0获胜的山东泰山,被上海申花连进3球逆转,无缘冠军。赛后,时任泰山队主帅李霄鹏说出了“三闷棍”的经典语录。上赛季,李霄鹏两次率领泰山队挑战申花,结果1平1负未尝胜绩。如今,已经来到武汉的李霄鹏再次面对崔康熙,土帅的“复仇”并未能成功。

比赛仅仅进行到第4分钟,姆比亚就利用角球机会,为武汉队取得领先。姆比亚进球之后,一项成熟稳重的李霄鹏,大声怒吼,上演了一圈组合拳式的激情庆祝。

与崔康熙再次相遇,李霄鹏自然“憋着一股劲”,当姆比亚打破场上僵局,让他看到了胜利的希望。能够击败如日中天的上海申花,这可不仅仅是3分这么简单,更是一场复仇之战。

开场之后其实申花踢得一般,关键时刻还是莫雷诺在禁区内的威胁造成了姆比亚的犯规被判点球,金信煜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比赛第58分钟曹赟定右路突破传给吴曦,后者助攻彭欣力劲射破门将比分的呢反超为2比1,这个球很好的展现在了球队在中场的实力。上个赛季申花更多的是高举高打,突破之后基本上都是传中球,但是拥有了吴曦之后在中场更具备创造力了。两场比赛吴曦打进一球一助攻已经成为了申花新核心,白捡的冠军中场已经成为争冠关键了。

崔康熙本场比赛有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用人,34岁的老将飞翼赵明剑上半场是踢右前卫,他非常的积极像前场自由人创造出来机会。下半场崔康熙用巴索戈换下右后卫艾迪,赵明剑从右前卫回撤到右后卫的位置上保持着边路的进攻能力,阿德里安的上场也让申花集齐了4外援,莫雷诺提前下场,赵明剑这场比赛也是伤愈复出第一场比赛表现很出色。这也给了崔康熙更多的用人选择,巴索戈上场之后迅速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打进一球将比分锁定在了3比1,这个进球也是阿德里安和巴索戈之间的连线。

崔康熙除了带申花喜迎新赛季中超两连胜之外,还打破了一个魔咒。之前崔康熙在2019赛季来到中超之后,无论是执教大连一方还是上海申花,崔康熙都没有带队赢过武汉队。而如今李霄鹏作为武汉队主帅,再次面对崔康熙又添新恨。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