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红!赵宏略“废人式”飞踹巴索戈 中超新恶人诞生?

长乐04-29 2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最第2轮中,上海申花3比1战胜武汉队,拿到连胜,比赛中赵宏略飞踹巴索戈,被主裁直接驱逐出场,中超本赛季第一张红牌诞生。此次赵宏略的恶意犯规,赛后被球迷称为“废人式飞踹”,而近四个赛季,他已经第3次染红,此前已经多次因恶意和危险动作,遭遇红牌和批评的赵宏略,本赛季又成了一个负面典型。

zhl.gif

本场对决尽中,管武汉率先攻入一球,但是调整战术的申花很快就扳平比分,下半时又连入两球。赵宏略镇守的左路,是申花的主要突破点,这让他压力颇大。下半时68分钟左右,几次狂飙到前场的赵宏略多次传中和传球,都无队友接应,连界外球都无法成功,让这位32岁的老将颇为着急,多次大声提醒队友。

但同时,赵宏略突破到前场后,也并没有令人亮眼的表现,其中一次明显的假摔后,还向裁判表达过不满。

第78分钟时,申花的阿德里安快发任意球,巴索戈右侧反越位成功,其突破至小禁区破门之前,快速回追的赵宏略在身后,做出双腿离地飞铲的动作,如果对方稍慢一拍,就可能被其铲倒。比分变为3比1后,不满的赵宏略先是向边裁抗议,随后再次大声呼喊队友,提醒他们提高注意力。

或许是输球的无奈和愤怒,让赵宏略情绪失控,第81分钟,在巴索戈已经飞身将球踢开的情况下,跳起的赵宏略并没有收脚,而是以一记飞踹直接踢到对方的膝盖上,导致巴索戈痛苦倒地,无法坚持的他随即被换下,赵宏略也自然被红牌罚下。赛后申花官方晒出巴索戈的伤口,皮开肉绽的照片令人触目惊心。

微信图片_20210429210715.png

赵宏略的恶意踢人,不但引发申花多位球员的不满,赛后不少球迷也直言他的这个动作,很可能会废掉对方球员,是非常危险的。

赵宏略本赛季前从天津泰达(现改名天津津门虎)加盟武汉。作为一名边后卫,他曾经入选国家队,其特点是速度快、拼抢积极,但同时防守动作较大,动作容易失控。上赛季代表泰达对战石家庄永昌时,赵宏略在大比分落后时,同样是在无球状态下,从侧后方直接踢倒对方,被马宁出示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而在上半场,他还有一次爆头式解围。

从2009赛季赛季参加中超联赛以来,赵宏略至今已经获得过4张红牌,近3张都是在最近四个赛季获得,从2018赛季开始,除了2019年,他每个赛季都要染红。而2019赛季代表泰达对战苏宁时,他曾因在无球状态下故意踢人,尽管逃过当场红牌,赛后却遭到江苏方面的抗议和球迷的不满。

从大连实德出道以来,赵宏略的动作过大的短板,曾给自己惹来不少麻烦。2011赛季时,名哨孙葆洁做客北京体育时,曾点评过其动作过大逃过红牌的问题。此次与申花的比赛后,赵宏略很可能遭到停赛追罚,至少下轮球队与亚泰的关键战他无法出场。

作为本赛季武汉队的重磅引援,现在的赵宏略可能需要好好反思自己的问题。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