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血战令威姆斯彻底透支 今夜谁人不想念马尚

季孟年04-29 23:15 体坛+原创

记者季孟年报道

威姆斯燃尽了自己的最后一丝力气,希望带领广东队在本场比赛终结赛季的悬念。然而,他在最后时刻并没能打出“天神下凡”一般的表现。威姆斯的体能在第四节后半段已经完全透支,关键时刻他的表现不再像此前那般稳定。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威姆斯是广东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他拥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中距离投篮也非常精准。上个赛季总决赛面对辽宁,威姆斯就展现出了自己大杀器的一面。系列赛首战,威姆斯的进攻效率虽然不高,可他依旧在关键时刻屡屡建功。不过,本场比赛威姆斯的整体表现着实有些令人失望。尽管他的个人得分更高,篮板球也来到了两位数。然而,关键时刻连续出现失误,还是令广东队有些难以接受。

上一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杰森·汤普森,此役神奇不再。他的得分不过5分而已,篮板球数也只有4个。当汤普森状态不佳的时候,威姆斯就必须肩负起更为重要的责任。在攻防两端,这位超级外援其实都毫无保留。可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多少有些体能不支,且辽宁队吸取了上一场比赛的教训,让威姆斯很难再通过转换进攻完成得分。

相较于转换进攻来说,威姆斯阵地战的得分效率并不高。尤其是在加时赛,他已经很难帮助广东队得分。不仅如此,威姆斯此役在罚球线上也不过12罚7中而已。如果他能够在常规时间多罚中一个罚球,或许广东队就能赢下本场比赛,从而捧起冠军奖杯。

608aca30f3e8050669b4b473.jpg

比赛结束之后,威姆斯也显得非常沮丧。距离冠军如此之近,可他最终还是没能帮助球队赢下比赛。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广东球迷开始怀念马尚·布鲁克斯。如果这位超级外援在场,广东队或许就不会打得如此艰难。

原本,马尚与威姆斯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相较于威姆斯来说,马尚并没有那么出色的运动能力。但是,他能够更好的掌控节奏,是广东队面对阵地战防守的攻坚利器。与此同时,马尚还是全联盟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本赛季,他已经无数次在关键时刻拯救广东队。

有些遗憾的是,马尚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出现了跟腱断裂的情况。现如今,他已经回到了美国,只能远隔重洋来关注队友们的发挥。与因伤无法出战的阿联一样,马尚心中必定也有着极强的求战欲望。只可惜造化弄人,他还需要因伤缺席大概一年左右的时间。

现如今,广东队还无暇顾及下个赛季的事情,总决赛第三战两天之后就要打响。辽宁队已经彻底放下包袱,只会在接下来的决战当中打出更好的表现。广东队若想击败对手,不仅仅需要周鹏、徐杰、杜润旺等人迅速回暖,更需要威姆斯完成反弹。

在广东队的体系当中,他是最具杀伤力的武器,也是球队唯一可以依仗的稳定得分手。一场定胜负着实有些残酷,但也是召唤英雄的时刻。上个赛季总决赛的第三战,威姆斯大爆发砍下39分。如今的局面和一年之前几乎完全相同,不知道威姆斯还能否再度“天神下凡”,带领球队走向胜利的彼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