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迎来红土12连胜! 巴蒂“没有远虑却有近忧 ”

弈桑04-30 0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法网前最重要的女子红土热身赛——WTA1000马德里站大幕拉开,今年有七位世界前十参赛,阵容可谓相当豪华。在首轮比赛当中,世界第一巴蒂继续高歌猛进,她延续了上周在斯图加特“抢车大战”夺冠的强劲势头,以6比1和6比2轻松击败了美国人罗杰斯。

Procedure-for-the-number-one-in-the-world-Barty-at.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流行“全球追杀”的2021赛季里,巴蒂已经是第四次击败罗杰斯了!前三次分别是在雅拉山谷、澳网和查尔斯顿。巴蒂在赛后说:“我今年和塞尔比(罗杰斯)打了很多次了,每一次都是很大的挑战,”也确实如此,前三场中有两次都打到了决胜盘,她继续补充说:“所以我今天必须要确保自己拿出最佳的状态才可以。”

而她也真的做到了,在这场刚好耗时一小时的比赛中,巴蒂可以说是火力全开,特别她的发球更是让对手难以招架,全场比赛总共发出了8个ace球,而且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另外,巴蒂总共轰出了19个制胜分,却只有9个非受迫性失误,如果只看这些“干净利落”的技术统计,甚至会误以为是一场硬地比赛。

从2019年法网夺冠到上周问鼎斯图加特,再到本周闯过马德里首轮关,巴蒂已经在红土上取得了12连胜,而且本赛季她已经收获三冠!去年由于疫情关系错过了去法网卫冕,显然是巴蒂心中一个很大的遗憾,要知道以卫冕冠军身份参加大满贯,对于一个选手来说可是巨大的荣耀,况且她当时还是第一次,更是让那样的机会显得难以复制。

而从今年目前的状态来看,巴蒂显然准备要把错过的都加倍拿回来,第二轮中她将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齐丹塞克。巴蒂赢得酣畅淋漓,而她在上半区最大的对手之一——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却大热倒灶,她在决胜盘5比1领先时突然崩盘,而且先后浪费了6个赛点,最终被瑞士选手泰希曼淘汰。

更令人感到诧异的是,尽管曾两次拿到另一项法网重要热身赛罗马站的冠军,但斯维托丽娜七次参加马德里站竟没能取得一次连胜!其实和过去一年里的不断“神游”相比,斯维托丽娜最近确实有些“回春”的迹象,在此前的两个比赛迈阿密和斯图加特中,她连续打入了半决赛,但不知以这样的方式输球,会不会对刚刚回暖的信心再次造成打击。

“远虑”没了,却有近忧。虽说不用去考虑半决赛的斯维托丽娜了,但巴蒂在第三轮中会迎来另一场硬仗,对手可能是去年的法网冠军斯瓦泰克,在今年的红土首秀中,这位波兰新星同样是不甘示弱,她以两个6比1击败了另一位美国人里斯克,强势迎来法网夺冠后的首场红土胜利,第二轮她将会对阵一位资格赛选手。

看来,第三轮见证过去两年法网冠军的早早相遇,似乎已经是大概率事件,而且这还将是两人生涯首次碰面,确实已经吊足了外界的胃口。其它首轮比赛中,两位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和科贝尔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两人将在第二轮中狭路相逢,卫冕冠军贝尔滕斯也轻松闯过了首轮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