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放生枪手?阿尔特塔及时纠错保留晋级悬念

刘川04-30 08:25 体坛+原创

比利亚雷亚尔 2比1 阿森纳(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阿森纳做客比利亚雷亚尔一役都是场糟糕的比赛。在湿滑不堪的球场上,两支球队都未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反倒先后各有一名球员染红下场。最终,埃梅里的潜水艇虽然守住了2比1的领先优势,但被阿森纳拿到了一个关键的客场进球,至于佩佩打进的这个点球能在次回合发挥多关键的作用,则取决于枪手届时不可预测的状态。

Emery-Arteta-F365.jpg

在多名主力受伤的情况下,阿尔特塔本场别出心裁地摆出了一个无锋阵:佩佩和萨卡在两翼突前,中路则没有策应的中锋,而是站着史密斯·罗和刚刚伤愈复出的厄德高这两名前腰。这套无锋阵开场后立刻体现出统合失调的症状,而在进攻无力的同时,阿森纳的防守也早早呈现出溃败的征兆。

开场仅5分钟,枪手放任对方边卫福伊特在自己左侧肋部长驱直入,之后丘库韦泽在一边内切,一边独自面对扎卡和塞瓦略斯两名防守球员,塞瓦略斯刚准备借助人数优势将球断下,却被身后插上的特里格罗斯一脚怒射直接洞穿远角。

而在毫无头绪的25分钟过后,枪手紧接着又在定位球防守中出了重大纰漏:无人盯防的赫拉德·莫雷诺接队友开出的角球摆渡到阿森纳球门右侧远角,无人盯防的阿尔比奥尔轻松将球打入,2比0!担任评球嘉宾的枪手女足名宿卡妮,对阿森纳松散的防守无法理解:“你在训练中都不该出现这种质量的定位球防守,更何况这是在欧联杯半决赛上,阿森纳的所有防守球员都对这次丢球负有责任,他们现在的状况和集体缴械没什么区别!”

阿森纳随后一度由佩佩赚得点球机会,但VAR复核后发现佩佩在接球前手臂和皮球之间有明显的接触,这次点球最终也被主裁判取消。而枪手这边塞瓦略斯半场结束前领到一张黄牌,在主裁判迪亚斯已经口头警告过一次的情况下,第57分钟他因为拼抢时踩到对方脚踝被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罚下,阿森纳客场0比2落后还要以10人应战。

事实上在塞瓦略斯下场之前,阿森纳的进攻多多少少有了些许起色,虽然没有前锋导致枪手的锋线仍然一片混乱,但萨卡和佩佩开始逐渐在两翼制造威胁。而看到阿尔特塔在塞瓦略斯被罚下时扼腕长叹,英格兰媒体也并不同情:“塞瓦略斯之前已经因为防守动作过大而被主裁判口头警告过了,他怨不了别人,而阿森纳这边踢到将近60分钟居然没有任何人员调整,这才是阿尔特塔自己应该反省的地方。”

在这次人员折损之后,阿尔特塔终于用马丁内利换下了厄德高,尽管在场上人数落后,但锋线在有人领衔的情况下,阿森纳的进攻立刻开始显现出威胁。第73分钟,萨卡在带球冲入禁区后和对方两名球员相撞后倒地,主裁判这次再度判罚了点球,佩佩顶着巨大的压力劲射中路得手,将比分扳为1比2。而就在阿森纳进球后7分钟,对方中场卡普埃因为对萨卡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同样被红牌罚下,不过法国中场的犯规动作看上去是在湿滑的场地上打滑所致,结果他自己反倒被担架直接抬进了球员通道。

阿尔特塔看到场上人数重新进入均势,立刻用奥巴梅扬换下萨卡,并让他出任中锋,同时让马丁内利扯到左路活动,佩佩则被调去右路。这次彻底的调整并未给阿森纳带来一波像样的攻势,反倒是比利亚雷亚尔在比赛最后阶段一直掌控球权,阿森纳只在反击中由托马斯直传奥巴梅扬,形成过一次像样的攻势,不过加蓬前锋的转身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而他在射门前也明显脚底打滑。不仅如此,他在此前还因为在湿滑的场地拼抢带倒了对手,吃到一记黄牌。

阿尔特塔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又进行了两次换人,结果换上的威廉只去主罚了一脚角球,而奈尼甚至几乎没有触球。这次有拖延比赛时间的换人也让枪迷格外郁闷,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质疑道:“你在客场还有比赛时间,且人数上的劣势也不复存在,但他看上去就像是领先的一方那样在进行部署。”

bukayo-saka-arsenal-alfonso-pedraza-villarreal-europa-league_1bzuprxm8bqcx1jd10n1bfbmi5.jpg

这场比赛再次拯救球队的萨卡也承认,上半场阿森纳的表现之差实在说不过去:“我们在比赛开局没有创造出任何机会,踢得消极被动,几乎在每次争顶中败下阵来。还在下半场我们重新振作了起来,这也让我们次回合在回到酋长球场后仍然还有出线的机会。”而主帅阿尔特塔也在输球后直呼庆幸:“如果首回合输球的话,这可能是输球的各种可能中最好的一种。而我们在最后时刻还差点由奥巴梅扬扳平比分,我现在有信心在次回合拿下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