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首阶段塞尔比平宾汉姆 威尔逊大幅领先墨菲

刘七七04-30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4月29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了半决赛阶段的争夺。第一阶段的比赛中,K•威尔逊6比2大幅领先于墨菲,塞尔比与宾汉姆战成4比4平。

8a8a46a1-7ce8-4a62-bd8f-f753f2bc9eb7.jpg

三届冠军塞尔比是第七次在世锦赛打进四强阶段,而宾汉姆则是自2015年夺冠以来,首次打进半决赛。在双方交手记录中,塞尔比也略占优势,以11胜10负稍稍领先。从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来看,半决赛之前,塞尔比三场比赛仅丢11局,宾汉姆则经历了两场决胜局大战涉险过关。综合各项因素,塞尔比都是更被看好能够获胜的一方。

比赛开始后,宾汉姆先下一城,他凭借单杆60分拿下,又在第二局先打进了56分。但塞尔比清空彩球后以2分险胜,并在随后两局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开始后,宾汉姆的击球成功率有所提高,打出单杆92和82分,连胜三局将比分反超。塞尔比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局打出73比42,顽强将比分扳平。

另一场半决赛的战况更加悬殊,上届亚军威尔逊在第一阶段就取得了四局的领先。三大赛冠军墨菲自2015年后首次跻身世锦赛四强,而距离他上次在世锦赛夺冠已经过去了16年。但墨菲在今年世锦赛上的表现相当强势,尤其是上一轮淘汰了夺冠大热特鲁姆普,气势大振。

墨菲凭借单杆74拿下了首局,但威尔逊的发挥更胜一筹,在79比29扳回一城后,他连续打出单杆110,72,127和121分,连下五局。直到第七局,墨菲才终于用一杆71分又赢下一局,止住了对手连胜的势头。但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局,当威尔逊打出单杆70分后送出失误,给了墨菲延分的机会。然而后者打丢了中袋红球,未能缩小分差,让威尔逊以6比2结束了这一阶段的比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