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列尔梅道出自己生存秘诀 揭秘为何选12号球衣

叶慧04-30 12: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两次首发,合共登场172分钟,贡献2个进球和2次助攻。29岁的吉列尔梅对中超的适应程度之快、在广州城进攻战术体系所起到的作用之大,着实让人感到有点意外。在接受中超官方采访时,这位非常友善、一直脸带微笑的巴西人道出了自己在异国他乡踢球谋生所依赖的秘诀。

d788d43f8794a4c217cc32bf136971ddaf6e39d8.jpeg

翻看吉列尔梅的个人履历,出现过的球队名字总数有两位数之多。2005年才正式成立的南帕拉伊巴FC(Paraíba do Sul FC)青年队是吉列尔梅前往葡萄牙布拉加之前唯一效力过的巴西球队。随后的那些名字大多是球迷们耳熟能详的:葡萄牙的维泽拉、吉尔维森特、阿尔瓦伦加圣十字、波兰的华沙莱吉亚、意大利的贝内文托、土耳其的马拉蒂亚体育、特拉布宗体育和哥兹塔比。

“我是一个适应力比较强的球员。其实我觉得很重要的是要保持一个开放性的头脑,去每一个地方,都要去与当地的球员沟通、交流。”早早离开自己的祖国,前往欧洲寻找足球梦的吉列尔梅介绍了自己在异国他乡迅速站稳脚跟的秘密,“我也很喜欢去看足球比赛,世界各地的联赛我都会去看,当我来到中国之前,我已经看过中超的比赛了,我觉得可能因为我这样的特点、这样性格,就能够帮助我更好地、更快地去适应每个地方的联赛。”

决定加盟广州城后,吉列尔梅没有选择自己最喜欢的10号,或者在华沙取得辉煌的6号,而是选择了空缺的12号。“其实在我年轻的时候,我穿的比较多的球衣号码是10号。”转战华沙莱吉亚,因为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吉列尔梅选择了6号,“当时俱乐部把我引进的时候,体育总监(米哈尔·泽夫拉科夫)刚刚退役,我是他出任体育总监后第一个签约的球员。然后他就对我说,你是我签的第一个球员,我希望你能穿我以前穿的球衣号码——6号,所以我就接受了他这样一个建议,我就穿了6号。之后我的足球生涯就一直用6号。”为何选择广州城的12号战袍?吉列尔梅表示,其实这并不是他的首选,“因为6号球衣已经有主人了,我就想着用6+6,最后我就选择了12号。还有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巴西五人足球传奇球员法尔考穿的也是12号。”

选择哪个号码并不影响吉列尔梅在场上的发挥,凭借前两轮联赛的出色表现,他不仅帮助球队保持不败,也迅速征服了广州城球迷的心。不过,要想在漫长的赛季取得成功,吉列尔梅指出还是要脚踏实地去拼每一场比赛,“上个赛季我们前几场比赛的战绩不太好,也输了几场球,但这个赛季头两场比赛,尤其是第一场我们德比战对着很有实力去争夺联赛冠军的球队,我们拼了一个平局,甚至是我们在最后还有一个机会可能去绝杀比赛,去逆转比赛。两场比赛我们拿到了四分,对于这个结果,我觉得整个球队都表现相当不错,但是我觉得现在要做的还是脚踏实地去一场一场,时刻准备做好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