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小将打破詹皇纪录 下一个哈登正在成长中?

季孟年04-30 12: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08年3月6日,年仅23岁的詹姆斯在骑士与尼克斯的交锋当中砍下了50分外加10次助攻,成为了NBA历史上砍下50+10(助攻)数据最年轻的球员。不过,勒布朗的纪录却在今天被打破。出生于2000年的小凯文·波特在火箭与雄鹿的比赛之中拿下了50分外加11次助攻,并且带领球队赢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火箭与雄鹿的对决,本被看作是今天最没有悬念的一场较量。如今,火箭队排在联盟倒数第一,雄鹿队则是高居东部第三。所有人都认为,雄鹿会轻松将火箭击败。尽管字母哥在开场之后不久便因为脚踝扭伤而离场,依旧没有太多人相信火箭有机会在主场赢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然而,波特却始终笃定的认为,他能够带领球队创造一些奇迹。尤其是在他命中了个人的第三个三分球之后,波特预感到这个夜晚似乎会有些不平凡。“当我看到第三个三分球进了的时候,我这到今晚会很特别。”他说道。

r847611_1296x729_16-9.jpg

比赛之初,波特主要还是助攻队友得分。随着比赛的深入,雄鹿逐渐拉开了比分,波特在这个时候增加了个人得分。其实在当年参加选秀的时候,三分球就是波特的卖点之一。只不过,这两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都不是很高,生涯至今只有32.8%而已。可一旦波特找到手感,他在三分线外其实也多少有些无可阻挡的意思。

此役便是如此,波特的三分球出手与其他球员不同,他主要靠自己创造机会。当年在南加大的时候,波特便是持球三分高手。如今在火箭队,他依旧展现着自己的优势。比赛的第三节,波特连续命中后撤步三分球,带领球队单节打出了一波39比25,他的个人单节得分也达到了15分。

进入第四节,波特更是彻底进入到了杀神模式当中。不论是米德尔顿还是霍勒迪,都很难限制波特。他可以借掩护利用小打大完成得分,还会继续命中撤步三分球。与此同时,波特也展现了自己的篮下杀伤能力。雄鹿队一直都在凶狠的反扑,但波特却用自己的得分,一次次浇灭对手反击的烈焰。

全场比赛战罢,波特砍下了50分11次助攻。在三分线外,他15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9球。最为重要的是,波特带领球队赢下了这场与雄鹿之间的较量。主教练塞拉斯也在赛后激动的说道:“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波特在上一场比赛后打出了反弹。我为他感到非常骄傲,我们之前还没有过太多超级成功的时刻,我今晚为那个孩子感到非常骄傲。”

对于任何一位NBA球员来说,能够单场砍下50分,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强如莱昂纳德,生涯单场最高得分还不过45分而已。因此,波特在赛后自然也显得非常激动。“我这辈子有过两次50分的比赛,今晚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4年级的时候,我那时称自己是‘得分机器’。”比赛结束之后,小波特激动的说道。

usatsi-15987790.jpg

火箭队的主教练塞拉斯透露,过去这段时间小波特针对自己的三分球,进行了大量的训练。火箭队助理教练卢卡斯和小波特每周要进行三次训练,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他提升三分球的追星。“为了取得成功,波特必须要成为可以命中三分球的球员,看到他的努力得到回报,这很棒。”塞拉斯说道,“他们练了很多,投了很多,卢卡斯干得很棒,一周三练,他提升年轻球员,他做得很好,早上投篮训练,训练后加练,我们有计划,他们知道这是首要任务。”

当年,约翰·卢卡斯与哈登之间的就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大胡子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进步,就与卢卡斯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如今哈登离去,小波特成为了火箭队的后场核心。在卢卡斯的帮助之下,他或许也能保持进步的态势。此役,波特在场上的一些动作,他的打球方式,其实就让不少火箭球迷想起了哈登。尤其是波特的那些后撤步三分,简直和大胡子一模一样。

对此波特也表示,自己很感激能够加盟火箭,并且有信心成为这支球队的未来基石。“能够加盟火箭是我的福气,对此我真的感觉非常开心,”波特说道,“我相信我会成为火箭队的基石人员,如今球队的情况不是特别好,但我相信我们可以扭转这一切,我保证。”

2012年哈登刚刚来到火箭的时候,没有人相信他能够在未来几年给这支球队带来如此大的变化。现如今哈登离去,波特逐渐崭露头角。诚然,他很难像哈登那样多次跻身全明星阵容,带领球队杀入西部决赛。但是,有这样一位潜力新星在球队当中,火箭队的未来或许也值得更多的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