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仍未放弃季后赛希望 三战勇士将决定其命运

孔阳04-30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即便现如今鹈鹕队的胜率只有44.4%,但他们依旧保有着杀入季后赛的希望。在今天击败了雷霆队之后,鹈鹕落后勇士3个胜场。接下来,两队将在半个月内进行三场交锋,面对面对决的结果,会直接决定最后一席季后赛席位的归属。

最近这段时间,鹈鹕队摆脱了此前的低迷。一来,球队的阵容逐渐齐整。二来,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理想。此役对阵雷霆,鹈鹕再度限制对手得分在100分以下。过去四场比赛,他们的百回合失分只有99.7分,在同一时期内排名联盟第一。

锡安·威廉姆森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谈到了球队在防守端的进步。“就是保持专注,注重防守细节,我们上半场防守表现得不错,把这个势头贯彻到比赛结束。”

做好防守,鹈鹕队就能打出更多的反击,并且展现出他们在进攻端的优势。此役,英格拉姆轻松的拿下了24分,埃尔南戈麦斯也有13分入账,锡安更是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与此同时,他还有8个篮板外加6次助攻入账。

“随着比赛的进行,我阅读防守的能力更好了,但就像我之前说的,我想打控卫的位置,这些助攻水到渠成。”锡安在赛后说道。

608b81ca62895.image.jpg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如今锡安和英格拉姆已经是全联盟最令人生畏的双人组之一。不过,英格拉姆依旧表示,如今他和锡安之间其实还没有完全形成化学反应,当二人真的找到默契之后,鹈鹕队的实力自然还会变得更为可怕。

当然,如今鹈鹕队还没空去想未来要发生的事情。仅就本赛季而言,虽然他们距离50%胜率还有7场比赛的距离,但鹈鹕队依旧对冲击季后赛心怀梦想。更何况,这支球队也并非真的没有机会。此前高歌猛进的勇士,最近这段时间熄了火。尤其是在面对独行侠和森林狼的这两场比赛当中,他们遭遇了两连败。考虑到两支球队如今只差3场,且接下来还有进行三次直接交锋,鹈鹕队其实依旧有机会完成逆袭。

相较而言,勇士队拥有着个人能力更强的超级明星,但鹈鹕队人人皆兵,且锡安会给勇士队的内线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因此,这场对决究竟谁胜谁负,一切都还很难预料。

更何况,埃尔南戈麦斯最近表现出色,是隐藏在锡安、英格拉姆、鲍尔身后的奇兵。如果勇士和鹈鹕展开直接较量,他很有可能发挥特殊的作用。在今天与雷霆的比赛结束之后,埃尔南戈麦斯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对于球队的季后赛前景依旧充满信心。

“我们还在追逐附加赛席位,我们依旧相信自己。本场比赛是本赛季迄今最重要的比赛,下一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也将成为我们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 埃尔南戈麦斯说道。

锡安同样表示,会在与森林狼的较量当中延续好状态,从而进一步缩小与勇士之间的距离。“尽一切努力拿下胜利,这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必须拿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