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带队亚冠小组出局 3赛季执教成绩≈卡纳瓦罗

毕陌05-01 0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中超才进行了两轮,而2021年亚冠西亚区小组赛已经基本落下了帷幕,5个小组20支球队经过了半个月的集中比赛,决出了8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

先上规则: 由于本次亚冠联赛从32支球队扩军到40支,而淘汰赛仍然是传统的16个名额,并未随小组赛球队增多而增加,因此小组第二不能并不能保证出线。按照规则,西亚区和东亚区各8支球队出线进军16强。西亚区5个小组中,小组第一直接出线,5个小组第二比较成绩,相对较好的3支球队拿到剩下3个名额。东亚区5个小组8个晋级淘汰赛名额产生规则同理。

1619813910803008473.jpg

亚冠新赛制

因此扩军后的亚冠想要出线必须力争小组第一,掉到小组第二就要看隔壁小组球队脸色。

而这次亚冠西亚区诸强中,哈维带队,卡索拉领衔的萨德队就是死在了这个“小组第二比较成绩”这个扩军带来的新规则上,作为卡塔尔联赛冠军及亚冠老牌强队,大热倒灶,小组出局。

1619814112901025164.jpg

哈维内心中一万个草泥马跑过

萨德所在的D组

赛地: 利雅得(因疫情集中办赛)

球队: 利雅得胜利,萨德,胡齐斯坦钢铁(上赛季伊朗联赛季军),安曼威达特(约旦冠军,感谢亚足联扩军亚冠)

萨德队本次亚冠征程开局不利,首场就被胡齐斯坦钢铁逼平,第二场1:3输给了东道主利雅得胜利。

1619813816404064976.jpg

萨德球员被利雅得胜利球员追得满场逃窜之后背水一战的萨德队背靠背双杀约旦冠军安曼威达特,第5轮关键比赛靠韩国球星南泰熙的入球1:0击败了胡齐斯坦钢铁,而在此同时利雅得胜利意外翻船,输给了安曼威达特让对手拿到亚冠历史首胜,萨德借此反超了利雅得胜利2分,掌握了出线主动权。

1619813630435095051.jpg

倒数第二轮南泰熙的入球帮助萨德抢回出线主动权

最后一轮比赛前,哈维和卡索拉碰到了著名的国足困境: 打平就出线。

面对东道主利雅得胜利,萨德队上下半场各丢一球。卡索拉在第83分钟点球扳回一分,萨德队看到了希望。

第87分钟,急于扳平比分的萨德队发动反击,阿尔及利亚中锋博内德贾高球抢到第一点后及时直塞,南泰熙插上一马平川,单刀面对门将正要起脚——此时主裁吹哨,边裁举旗,此球无效。

从慢镜头重放看,这球好像看不出哪点越位.....

1619811245408029663.png

根本不需要技术手段辅助,500度近视用肉眼看都能看出是个好球

至于VAR?不存在的,根据亚足联的公告,要到1/4决赛才开始启用。

哈维一脸懵逼。

1619810967758063935.jpg

纳尼?越位!?

激动的哈维言语抗议,被裁判出示红牌逐出球场。

image.png

1619811063426087547.png

哈维: 比赛完了有种别走,到时候停车场见

连利雅得胜利队球员都知道赚便宜了——伤停补时阶段,利雅得胜利的摩洛哥中场阿姆拉巴特被替换下场时,顺便和裁判握手表示感谢。

88.jpg

两个人的表情都很亮。

阿姆拉巴特: 🤭

裁判: (⊙o⊙)

1619811551107085554.jpg

The meme of the day

踢完了比赛,比较小组第二成绩,尽管A组和C组的比赛是第二天——但萨德已经基本出局,除非出现极端情况。

虽然极端情况差点出现,志在拿下亚冠冠军的哈维还是早早出局。

哈维执教萨德队两年,打了3次亚冠(2019年亚冠是中途接手)

成绩如下: 

2019: 半决赛输给了利雅得新月,第一回合就主场1:4溃败,之后客场翻盘未果出局。

2020: 1/8决赛被缺兵少将的波斯波利斯在终场前绝杀。

2021:小组被淘汰。

一年不如一年

当然今年成绩不好有原因

1. 分组不好,和去年亚冠8强利雅得胜利分在一起,对方还有主场优势

2.卡塔尔第一球星阿菲夫因伤缺阵亚冠

3. 裁判眼瞎

至于联赛: 哈维接手时是联赛冠军队,去年掉到了第三,今年倒是重新夺回了冠军。

话说哈维的这张成绩单看起来怎么这么熟悉,和东边某位同咖位名宿执教的某支豪门很像......

广州队(广州恒大)

亚冠成绩

2018: 1/8决赛被天津权健淘汰

2019: 半决赛被浦和红钻淘汰

2020: 小组被淘汰

4.jpeg

三年亚冠成绩和哈维带队的萨德一模一样。

去年被小组淘汰理由也有理由——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缺阵。

至于联赛: 卡纳瓦罗接手时是7连冠,之后三年成绩是一冠两亚,比哈维还好一点。

这张红牌可能是哈维在亚洲联赛的最后一幕——巴塞罗那方面刚刚流出了消息,拉波尔塔希望哈维立即回归,接替科曼出任巴塞罗那主教练。

876.jpg

这么说,在亚洲执教成绩和哈维旗鼓相当的尤文图斯名宿卡纳瓦罗.......

阿涅利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

55.jpg

88.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