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纳达尔冲德约纪录 蒂姆梅总迎来红土首秀

弈桑05-01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第二项红土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即将打响,由于今年前两项大师赛都产生了“新大师”,所以巨头们能否捍卫荣耀成为本届比赛一大看点,不过在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相继退出之后,这一重任就完全落在了纳达尔一人身上。

nadal-madrid-2019-wednesday-fh-mmo.jpg

若能在马德里顺利夺冠,纳达尔将追平德约科维奇的大师赛36冠纪录,这无疑是本届比赛最大悬念。除了纳达尔之外,蒂姆和梅德维德夫的回归也值得关注,令人惊讶的是,当红土赛季已经进入第二个月,两位选手才迎来了今年的红土首秀,其中蒂姆此前是因为伤病,而梅德维德夫则是感染了新冠。

签表方面,纳达尔和蒂姆被同分在了上半区,不过两人想要会师并不容易,毕竟蒂姆已经将近两个月没有比赛了,身体和状态恢复情况如何还需要观察,不过好在他前两轮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过关问题应该不大,但四分之一决赛极有可能对阵卢布列夫,这对现阶段的蒂姆而言会是不小的挑战。

纳达尔首秀对手有可能会是17岁的同胞阿尔卡拉斯,即便结果悬念不大,但仍然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对决。而纳达尔第一个考验会来自第三轮,他很可能会对阵新任“00后一哥”辛纳,这将是两人在去年法网八强战后再度相遇,辛纳最近半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且看他能否给纳达尔带来更多威胁吧。

至于四分之一决赛,纳达尔的潜在对手会是前冠军兹维列夫,不过德国人近来状态不佳,连续三站比赛都未能取得连胜,而他所在的这个区里则是“杀手”云集,除了新科迈阿密大师赛冠军胡尔卡奇,还有在这个红土赛季状态不错的锦织圭和埃文斯等,大家都对八强席位虎视眈眈。

而在下半区,新科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西西帕斯可谓一枝独秀,够得上分量的对手也只有8号种子贝雷蒂尼、挪威选手鲁德等寥寥数人。没错,我们必须把梅德维德夫排除在外,不仅仅因为这只是他痊愈后的红土首秀,而且因为他过往糟糕的红土战绩,另外首战对手可能会是西班牙人达维多维奇-弗吉纳,后者今年在红土上进步非常迅速。

若能幸运闯过这一关,第三轮等着梅德维德夫的还有红土悍将加林,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则会在布斯塔和贝雷蒂尼之间产生,后者一周前刚刚在贝尔格莱德拿到了时隔两年的首冠,看起来对于梅德维德夫而言,这个签表可以说是步步凶险,真的很难期待这位“无聊同事”可以顺利走到西西帕斯面前。

而西秀帕斯的首秀对手不足为惧,倒是第三轮对手鲁德值得警惕,后者在最近两个红土大师赛都打入了四强,实力和状态都不容小觑,不过鲁德首轮将会遭遇“纳达尔网校”同门师兄弟阿利亚西姆,这也将会是一场硬仗。至于四分之一决赛,西西帕斯的潜在对手是施瓦茨曼或沙波瓦洛夫,不过这两位种子选手近来状态都十分糟糕,反而是本赛季大放异彩的卡拉采夫很可能会趁乱杀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