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西亚8强产生! 卡塔尔球会最差赛季双雄遭淘汰

马德兴05-01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1年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小组赛北京时间今天(1日)凌晨全部结束,西亚八强已经全部产生。出人意料的是,卡塔尔双雄萨德队以及杜海尔队末轮均未能取胜,双双无缘出线,加上另一支参赛队拉扬提前被淘汰,西亚八强中首次没有卡塔尔球会。而2019年亚洲冠军沙特希拉尔队尽管在最后一轮意外地以0比2输给了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的阿联酋沙巴布·阿赫利队,但还是凭借着进球数的优势,侥幸进入八强。

7EDDFEC9-A51A-4135-AEBC-61AAA647A7D7.png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和去年一样,不得不采用集中赛会制的方式展开,其中,西亚大区的比赛于4月14日至4月30日在三个不同国家展开,第一、第三和第四小组均在沙特进行,第二小组则在阿联酋沙迦展开,第五小组则在印度的果阿进行。

在第一小组中,最出人意料的是,第一次征战亚冠联赛的塔吉克伊斯蒂克洛尔队虽然在今晨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比2输给乌兹别克的AGMK队,但因身为东道主的沙特希拉尔队也同样令人意外地以0比2输给了已经提前两轮就被淘汰的阿联酋沙巴布·阿赫利队。这样,伊斯蒂克洛尔队与希拉尔队同积10分,但由于两队在直接交锋中,伊斯蒂克洛尔队以1比3负、4比1胜,在进球数方面占优。最终,伊斯蒂克洛尔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出线闯入16强赛。

在今晨结束的第三小组的两场比赛中,东道主沙特阿赫利队出战卡塔尔的杜海尔队,两队必须决出胜负,胜者才有可能出线。结果,双方以1比1战平。这个结果让两队积分均只有9分,不仅无法占据小组第一,即便是在与其他小组第二名的比较之中,也处于下风,于是双双被淘汰。而该队的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队则以1比0小胜伊拉克的警察队,以3胜2平1负积11分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跻身16强。

在4月29日结束的其他三个小组比赛中,第二小组的阿联酋沙迦队凭借着东道主的优势,虽然末轮0比2输给了伊朗拖拉机厂队,但仍以3胜2平1负积11分获得小组第一,顺利出线。而拖拉机厂队凭借着这一场胜利,以2胜4平积10分的不败成绩,跻身三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之一,同样闯入了16强赛。

第四小组的卡塔尔萨德队在末轮与东道主沙特纳斯尔队的比赛中,遭遇“黑哨”,包括主教练哈维也在比赛中被执法的叙利亚裁判红牌罚出场,最终以1比2不敌纳斯尔队,后者以3胜2平1负积11分获得小组第一,获得小组出线权。而萨德队则虽然积分也是10分,净胜球为2个,和第一小组的沙特希拉尔队一样,但因为希拉尔队的进球数为11个,而萨德队只进了9球,因而萨德队也不仅被淘汰。

第五小组的伊朗波斯波利斯队在以4比2击败卡塔尔的拉扬队之后,以5胜1负积15分,高居小组首位,获得出线权。阿联酋的瓦赫达队则以2比0取胜东道主印度的果阿队,以4胜1平1负积13分,名列小组第二,但在与其他小组第二名的比较中,排名最靠前,也顺利闯入了16强赛。

这样,西亚大区的八强已经全部产生,卡塔尔三支球会杜海尔队、萨德队以及拉扬队全部都在小组中被淘汰,创下了近些年来卡塔尔球会在亚冠联赛中的最差成绩。而伊朗的四支球队中,埃斯特格拉尔队、波斯波利斯队以及拖拉机厂队共三支球队闯入八强,是成绩最好的,只有弗拉德·库泽斯坦队未能出线。此外,沙特有两支球队即纳斯尔队和希拉尔队出线,阿联酋也有两支球队沙迦队与瓦赫达队出线,另一支则是塔吉克的伊斯蒂克洛尔队。

根据赛程以及竞赛规程,西亚区1/8决赛定于9月13日或14日进行,具体的对阵形势是:

369DADB5-B981-44D2-8B5E-7373143BEFAA.png

塔吉克伊斯蒂克洛尔队vs伊朗波斯波利斯队

阿联酋沙迦队vs阿联酋瓦赫达队

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队vs沙特希拉尔队

沙特纳斯尔队vs伊朗拖拉机厂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