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踢世预赛≠结束留洋生涯 武磊行程表尚未敲定

林德诺05-01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本周日,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将在主场迎战马拉加。如果球队如愿取胜,且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阿尔梅里亚同时输球,西班牙人就将提前7轮锁定升级的名额。而从球队近一段时间相当出色的状态来看,即使周日无法如愿,在接下来的1-2轮锁定升级名额也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不过对于武磊而言,这个赛季无疑是令他五味杂陈的。他实现了赛季初决定留队时,曾许下的与球队重返西甲的愿望,却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失去了在西班牙人的主力位置。在之前的几任教练手下,武磊总能从替补逆袭为主力,但今年在比森特·莫雷诺的球队中,他却从最初的主力变为替补,场上的发挥也时常陷入沉寂。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未来也总引发人们遐想。

受到疫情影响,世预赛40强赛的后半段比赛一拖再拖,终于定档在本月底。这次回国家队比赛,也是武磊时隔一年半之后再次回到中国。就算他上次与父母见面,也是一年前感染新冠时。而对于长期缺乏正式比赛任务的国家队,武磊的归来同样至关重要。但这其中也有遗憾,国家队比赛日5月底就将到来,武磊必须提前回国,无法完成本赛季西乙的收官战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人们已经开始推测武磊回国的时间,但据了解,这个时间截至目前尚未真正确定。西班牙的疫情仍比中国严峻很多,武磊必须,也会遵循严格的防疫规定入境国内。因此在相关防疫规定下,已确定出战40强赛的武磊,必须开始准备相关流程,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武磊归国的具体时间尚无最终定论,而本轮主场对阵马拉加的比赛,也不是他驰援国家队前的最后一战。

事实上,武磊不是唯一一个由于国家队比赛,缺席联赛最后阶段的西班牙人球员。U21欧青赛的淘汰赛阶段同在5月30日开打,普阿多和佩德罗萨都可能无缘收官战役,且不排除有第三名西班牙人球员入选的可能。而40强赛中,菲律宾和叙利亚队内也都有旅欧球员的存在,目前分别效力英冠、德乙、德丙和罗甲的他们,也面临相同的烦恼:罗甲在5月27日结束,德乙和德丙直到5月底也都有比赛。在遵守我国防疫法案的前提下,他们可能也会在与武磊相近的时间入境。

与此同时,必须明确,这次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也不意味着武磊将结束自己的留洋生涯。武磊此前曾面对球迷表示,希望自己的留洋生涯还能延续很长时间,而从竞技的角度上来看,他也具备继续在欧洲闯荡的实力。因此在40强赛后,武磊肯定还将是西班牙人的球员,有关他前途的讨论显然为时尚早,继续留洋依然是他最优先的选项。

此番武磊归国参赛,得到了西班牙媒体关注,在国内也引发讨论。但由于各国的防疫规定不同,武磊归国的时间表也引发了一些误读,甚至与他在俱乐部的未来联系在一起。这当然也是因误解而生,且显然操之过急的论断。相关传言甚至已经在西班牙造成误解,而对已经不是主力的武磊可能的离开,当地球迷的反应倒还算暖心:“他值得我们的尊重,让他离队是个错误。就算他真的要离开,也该有一场隆重的仪式,来让我们为他送别。”但事实上,武磊还远没走到这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