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半决赛 国羽一号男双不敌小将

李婷05-01 1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今天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谌龙、石宇奇、何冰娇、郑思维/黄雅琼等主力名将并未参加单项赛角逐,唯有李俊慧/刘雨辰、陈清晨/贾一凡与陈雨菲这三组奥运参赛选手挺进四强,只是,国羽一号男双李俊慧/刘雨辰输给地方队小将,再次让他们的东京之旅不被看好。

image.png

因为身体调整的原因、因为保存实力的原因、也因为早已拿到全运会决赛圈资格的原因,多数国乒名将在结束了团体赛的征程后,就放弃了冠军赛单项赛的争夺。不过在缺少国际比赛的现下,还是有几组已经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出现在了今天的比赛当中。

虽然是省市地方队之间的比拼,但是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分属于不同队伍的国家队双打原配又重新配了回来,李俊慧/刘雨辰就率先出现在了男双半决赛当中。只是面对广东小将任翔宇/梁伟铿,国家队当家男双却是1比2败北,爆出了单项赛最大冷门。

撒后刘雨辰复盘道:“第一局我们领先时出现很多失误,现在年轻运动员速度能力冲击力更强,我们原本也是可以应付来的,但就是细节心态出现了问题,没能赢下来。”李俊慧也表示二人有一段时间没配合了,在配合上出现问题,分工沟通没有那么细致。

这场失利看起来是意外,但实际并不是偶然。李俊慧和刘雨辰作为国羽唯一确认拿到奥运资格的组合,近来状态成谜,二人在场上场下的沟通和配合屡屡发生问题,这样下去,别说在东京奥运会上延续中国男双连续两届夺冠的辉煌了,怕是输都会输的很惨。

另一场男双半决赛以老带新的张楠/冯彦哲顺利胜出,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张楠目前已经无缘东京,他在队内现在更多起到的是传帮带的作用了。男双一哥不给力,女双一姐还是让人放心的,陈清晨/贾一凡轻取李怡婧/罗徐敏,和黄东萍/谭宁携手晋级决赛。

但半决赛亮相的另一位国羽名将就是陈雨菲了,原本她和王祉怡的比拼是今天的重头戏,但小将王祉怡中途因伤退赛,陈雨菲自动晋级。赛后,陈雨菲对于未能打完比赛也觉得可惜:“她跑动能力很强,我前几次跟她打都不容易,赛前自己也做好了艰苦的准备。”

由于何冰娇没有参加单项赛,王祉怡又退赛,可以说陈雨菲在单项赛中已经没有了对手,明天她将和击败了戴望的韩悦争夺女单冠军,这对于陈雨菲来说并非难事。男单方面名将更是寥寥,没有了谌龙和石宇奇,孙飞翔和雷兰曦击败各自对手,挺进决赛。

混双同样也是年轻选手的战场,两对名将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都没有参加冠军赛的角逐,他们几人只是在自己并不算擅长的男双或者女双领域参赛争夺全运会资格,毕竟作为国羽最有把握的单项,冠军赛的冠军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还是东京奥运会。最终,鲁恺/覃惠芷和冯彦哲/于小含将争夺明天的混双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