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法杜锋仍显稚嫩!杨鸣为输球道歉:是我不够好

孔德昕05-01 2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恭喜广东!感谢所有支持这支球队的球迷,感谢整个赛季队员和教练组的辛勤付出!我尽力了!但我对不起大家!真的...对不起!希望辽宁队未来越来越好。”

随着辽宁103比110不敌广东,他们大比分1比2输给对手,无缘拿到队史第二个总冠军。球队主帅杨鸣赛后第一时间发了这样一条微博,他把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

这一番辽粤大战,辽宁队员又一次交了学费,杨鸣也交了学费。

XxjpseC007221_20210501_PEPFN0A001.jpg

和去年相比,本赛季的辽篮夺冠前景更加光明,虽然常规赛战绩不如广东,但他们却是更被看好能举起冠军鼎的那个。然而等到双方真一交手时,大家明白了纸面实力背后还有一种东西叫做经验,而在这个3局2胜的超短系列赛中,后者显得格外重要。

两队第一战辽宁83比88落败,那场赛后质疑杨鸣的声音就达到了一个高峰。那场比赛辽宁全队发挥极不正常,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三大核心上半场1分未得,杨鸣轮换人数过多、把此前没有太多机会的刘志轩和丛明晨也派上场去,分割郭艾伦和赵继伟的在场时间...这一切操作都显得令人无法理解,最终辽宁的表现也确实不够理想。

那场赛后杨鸣说着,“我们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打总决赛,甚至是第一次打季后赛,经验太少了。”但这句话放在他身上同样适用,以主教练身份带队打总决赛,这对于杨鸣来说也是头一次,甚至他都没有机会通过担任助教打磨自己。

在强大的阵容之下,辽宁男篮在常规赛顺风顺水,甚至没有太多需要考验杨鸣的时刻。但到了和广东这个级别的队伍交手时,杨鸣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力不从心。

微信截图_20210501231123.png

“大伙已经尽力了,就像我赛前说的,已经拼光最后一颗子弹。...任务完成得不好,作为教练承担主要责任。但是我这句话说的意义太大,我能接受所有的谩骂,但我唯独怕对不起球迷。从季后赛到总决赛结束,确实我经历得太多了,从来没睡过三小时以上的觉。从我本人来说,即使付出再多我也想把这个冠军拿回来,因为这个对于辽宁球迷来说太重要了。”杨鸣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最后(输球)确实是我本人的原因,做得不够好,哎...我不知道说什么,脑子比较乱,确实对我的打击太大了,但我确实尽力了。”

在这段话的字里行间,你能看出杨鸣的压力有多大。

临场指挥、轮换变阵需要经验,在令人窒息的对抗中保持平稳心态,成为全队的主心骨,同样需要经验。杜锋在连续三年赢下最佳教练和带队完成三连冠前,同样有过“交学费”的经历,他也是在犯了大量错误,留下大量遗憾后才能有今日这般指挥若定的心理素质。而在辽宁打进关键球之后,我们总能看见杨鸣比队员还激动地忘情怒吼,那是他在发泄内心的压力,但也是自己稚嫩的证明。

好的一面是在短短3场比赛中,我们也能看到杨鸣的进步。他在第二场果断变阵押宝首发,第三场随机应变激活付豪,调整速度不可谓不快。但对面的杜锋显然更加老辣,犯错更少,这是上百场比赛累积下来的成果。

和去年相比,辽宁这一次败得更加可惜。杨鸣会成长为更好的指挥官,哪怕这一课的代价有些大,但仍是必需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