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连出昏招马竞险些翻船 如此状态怎敌巴萨?

武一帆05-02 07:30 体坛+原创

埃尔切0比1马德里竞技(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这比赛前20分钟看着有多开心,后20分钟就有多堵心。马竞做客弱旅埃尔切,1比0极限小胜。单看最后5分钟,说死里逃生也不夸张。门框在最后时刻帮助奥布拉克挡出致命点球,也让联赛冠军悬念火种续存。马竞还有机会,前提是,西蒙尼别再出昏招。

单就阵容而言,马竞具备冲刺的能量。本场的首发看着也很喜人:352阵型,安赫尔·科雷亚与苏亚雷斯搭档锋线,孔多比亚单后腰,这才是压制弱旅应该有的阵势。球队在前场呈鹤翼展开,拉开防线宽度提供穿插空间。开场不久,苏亚雷斯就接到科雷亚的脚跟助攻完成一次射门,可惜球稍稍偏出近角。不久后,右路又有一次难得的身后球机会,马科斯·略伦特助攻苏亚雷斯将球打进,但事后被VAR判罚越位在先。

照这么压制,进球是应得的奖励。第22分钟,卡拉斯科高速下底回传,略伦特在空白区域直接起脚射门,球打在对方身上折射入网。卡拉斯科可说是本场最佳,单枪匹马,左进右出,无人能挡。不过最近3轮打上首发的埃尔切门将加扎尼加身高1.96米,对高球的把控非常有力。纵使马竞多有从两边纵深的好机会,也不敢贸然起脚传中,毕竟禁区内只有苏亚雷斯一个落点。

1619881831_000136_1619884944_portada_normal.jpg

易边再战,马竞仍有破门机会。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压制势头,马竞不但稳操胜券,且极大鼓舞士气。然而从第57分钟费利克斯换下勒马尔开始,西蒙尼每换一个人,球队就退三分,一直退到本方禁区前。首先是人员能力问题。费利克斯长期打替补,但场上感觉极其疲劳,双腿沉重。让人无奈的是,他依然躲着传球路线,游离于配合区域外。而在苏亚雷斯被换下后,费利克斯完全没有充当单箭头的能力,连最基本的前场骚扰都做不到。

西蒙尼对局面的解读也有问题。孔多比亚打单后腰得心应手,拦截组织样样都好。但在科克、萨乌尔先后登场的情形下,他的位置非常尴尬。落后的埃尔切接连更换前场球员,一旦有传中机会,必然有球员游走于肋部无人防守的区域,伺机而动。而埃尔切球员单兵能力不弱,一旦让他们接近禁区,危险程度陡增。但马竞在下半场非但不继续施压,反而逐渐退防到禁区内外,在十几分钟时间内给了对方几次定位球。特里皮尔最后时刻不小心手球送点可说是对这种消极打法的极端惩罚。

好在费德尔的射门没兜住,打在门柱外侧弹出。否则就凭马竞当时的无锋阵和受挫的心气,想在最后补时这4分钟内再进一球比登天还难。这还要感谢视频裁判组高抬贵手,奥布拉克扑救时双脚离线,理应重新罚球。

elche_atletico_006.jpg

马竞用了4个换人名额,替补席上还有埃雷拉、托雷拉、比托洛以及登贝莱,都可用于中前场的控制和反击。然而西蒙尼采取了最保守的策略,可说昏招迭出,差点提前断送争冠大业。《马卡》赛后评论:照这么踢,根本不可能赢过巴萨。

“我们已经进入决定性阶段,每场胜利都至关重要”西蒙尼赛后这样点评,“上半场球队踢得非常好,可说是最近一段时间踢得最好的半场。球队本应在这段时间争取到更多进球。下半场开始其实也不坏,但后来球队没有乘胜追击,15分钟后就没进攻了。特里皮尔那下不应该是点球。相比一点失误,我更看重比赛中的积极因素。至于冠军不冠军的,我们没时间想,有时间都要用在行动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