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伤停众将发威 多特半场5球挺进德国杯决赛

杨子江05-02 10:02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5比0荷尔施泰因基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德乙劲旅基尔未能再创造神话,他们在德国杯半决赛中客场0比5惨败给多特蒙德。黄黑军团历史上第10次杀进德国杯决赛,他们将在决赛中对垒莱比锡RB,后者通过加时赛2比1淘汰了不来梅晋级。多特蒙德后防球员莫雷在比赛中膝盖受伤,有可能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多特蒙德主力射手哈兰德因为肌肉问题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托尔冈·阿扎尔顶在了中锋的位置上。特尔齐奇不是没遇到过哈兰德缺阵的情况,但他当时手里还有穆科科能打中锋,现在哈兰德与穆科科全都挂了免战牌,对球队的攻击力形成极大考验。体育主管佐尔克透露,哈兰德是在对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受伤的,伤势并不严重,但出于安全考虑还是未安排他打比赛。虽然无法出场,但场边观战的哈兰德依然是场外媒体关注的焦点,挪威人对多特蒙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欧洲体育台报道说,如果巴萨能够签下哈兰德的话,梅西愿意降薪和俱乐部续约,而按照经纪人拉伊奥拉的说法,目前有14个欧洲顶尖俱乐部都在盯着哈兰德。

尽管缺少哈兰德,但黄黑军团还是很快打开局面,开场仅16分钟,乔瓦尼·雷纳接桑乔的横传打远角破门,7分钟后,罗伊斯边路突破后横传,又是无人看守的雷纳轻松捅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两球落后的基尔防线崩盘,罗伊斯、阿扎尔和贝林厄姆又相继进球。半场休息多特蒙德就以5比0领先,德国杯半决赛历史上首次有球队在上半场就斩获5球,这也使得下半场彻底成为了垃圾时段,双方耗完剩余的45分钟草草收场。

16199031712243.jpg

队长罗伊斯称赞了球队的表现:“我们在球门前注意力很集中,每一次射门都取得了进球。能在上半场锁定胜局是非常理想的。我们很高兴打进了德国杯的决赛。”

之前爆冷淘汰拜仁,基尔有着德乙最强的后防线,28场联赛仅仅丢27球。虽然基尔依旧是冲击德甲的热门球队,不过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还是决定了北德球队难以再继续制造冷门挺进决赛。大获全胜之后,多特蒙德右后卫莫雷第71分钟在跑动中右膝受伤,伤势之严重让场边观战的哈兰德都捂住了双眼,西班牙人有可能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拜仁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德国杯决赛多特蒙德对垒莱比锡RB也算是众望所归,德国杯决赛将于5月13日在柏林上演。值得一提的是,多特蒙德与莱比锡即将上演背靠背的对决——就在柏林决战之前,两队要在联赛中先打一场,只需要再得1分就能确保下赛季欧冠席位的莱比锡,完全有能力在这场比赛中做出大幅调整,但要争取打进前四的多特蒙德则必须全力以赴。这样看来,在德国杯决赛中莱比锡RB能够以逸待劳,显然占据一定的优势。多特蒙德当然希望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五个德国杯冠军,而年轻的莱比锡RB也希望创造历史第一次夺得德国杯冠军,这场较量还是相当具有观赏性的。

下载.jpg

至于原定于5月15日与美因茨之间所进行的德甲第33轮的较量,则会因为德国杯的比赛被推迟到5月16日进行,莱比锡与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也被推迟到了16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