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和梅德维德夫,两枚失踪人口终于复出了!

张奔斗05-02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虽然本届马德里大师赛没有了德约、费德勒、瓦林卡、丘里奇、孟菲尔斯、戈芬、西里奇和拉奥尼奇等一众球星,但是有梅德维德夫啊!甚至还有蒂姆。

Ez6YLL4WUAYaSuV.jpeg

都知道红土是梅德维德夫最不擅长的场地类型,但只要能在签表上看到他的名字,我们也就放心了。毕竟他在几周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开赛前身染新冠病毒,能够这么快复出,至少说明已经康复,并且达到了比赛的体能要求。

讲真,如果感染新冠实在不可避免,红土赛季对于梅德维德夫来说或许还能算是损失最小的时间段。毕竟他职业生涯已连续4年参加法网无一胜绩,即便整个红土赛季不打,积分损失也不会那么大。

梅德维德夫的平击球确实不太适合红土,但也不至于一场法网胜利也拿不下来啊!他和教练也已决意今年在罗兰·加洛斯破处。因为辅佐梅德维德夫出色的教练工作曾获得ATP年度最佳教练奖的塞尔瓦拉透露,梅德维德夫的新冠很快转阴,重新开始训练后,团队对他的心脏以及肺部功能做了密切监测,以确保万无一失。

梅德维德夫大满贯战绩.jpg

打破法网尴尬的0胜记录,他们的认真的。塞尔瓦拉说:“我们之前的红土赛季还会常常拿这个记录开玩笑,这倒也是给他减压的一种方式。不过今年我不再拿这个开玩笑了,他也可以在红土打好网球,他也可以不断进步。” 不过他也承认,具体的状态还需要在马德里大师赛打个一两场比赛才能准确判断。梅德维德夫是赛会2号种子,但他的1/4区里有加林和福基纳这样的红土好手,而他1/4决赛对位的种子选手则将是上周战绩出色的贝雷蒂尼或布斯塔。

E0K593xXsAMcVQT.jpeg

蒂姆的失踪时间就更长了,从3月中旬的迪拜站后他就一路退赛,澳网赛第4轮出局后,他就只在多哈赢了1场球。除了膝盖的伤病之外,更要命的是,他在接受奥地利本国媒体一次敞开心扉的采访时表示,美网夺冠后陷入黑洞,再加上疫情之下参赛环境的影响,一时间难以找到新的动力来面对为之奋斗了15年的小小黄球。

蒂姆马德里2.jpg

“主动休赛挺好的,当时我也非常需要。”蒂姆透露,尽管刚重新开始训练时全身酸痛,力量和击球感觉也丢失不少,不过很快就找回来了;膝盖仍有轻微痛感,但每一天都在好转。曾经以疯狂参赛著称的蒂姆,竟然主动按下暂停键,不同寻常。但相信是一个正确的决定,红土赛季和下半年或将从这个重要决定中受益。

蒂姆和纳达尔同分在上半区,不过,毕竟离开赛场一个半月,谁也无法预知他能否在半决赛和纳达尔会师。更何况,他这个1/4区中还有卢布列夫等令人畏惧的对手。不过,蒂姆还是很有信心地表示,他过往在马德里战绩不错,这里是复出的理想之地。“我的目标是在法网赛前能够尽可能多地和高排名球员对抗,以便在法网赛时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蒂姆表态。毕竟两届法网亚军和红土小王子,他在马德里和罗马的热身表现,值得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