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张雨霏李冰洁延续好状态 傅园慧抢跳无成绩

肥柴05-02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2日,2021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张雨霏100米蝶泳再度游进56秒夺冠,延续好状态的李冰洁则拿到400米自由泳冠军。傅园慧则因抢跳无缘女子100米仰泳决赛。

608d01ddf3e8050669b5a458.jpeg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亚洲记录保持者张雨霏依旧优势明显,最终以55秒73无悬念夺冠。这也是张雨霏在早场比赛中游出的最好成绩,同时刷新自己在预赛中游出的55秒96,继续领跑本赛季的成绩榜。浙江队选手余依婷以58秒13获得亚军,山东浩沙选手王一淳以58秒65获得季军。但除张雨霏之外,无其他选手达到东京奥运会A标。

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一组出发的湖北浩沙选手张子扬以1分47秒92以总成绩第一身份晋级,汪顺仅落后0.04秒排名第二,洪金权以1分48秒53排名第三。季新杰则以1分48秒57排名第六,同样进入决赛。

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第一组出场的北京选手于静瑶游出1分06秒77,达到东京奥运会A标并以总成绩第一晋级决赛。在预赛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上海小将唐钱婷则游出1分07秒02,排名总成绩第二。山西选手杨畅则以1分08秒26排名半决赛第三。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湖北名将闫子贝游出59秒25夺冠,他也是全场唯一一位游入1分钟大关的选手。闫子贝的队友孙佳俊和余宗达,分获亚军和季军。

608d6c52f3e8050669b5fd9f.jpeg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则从开场起就是李冰洁、王简嘉禾与广东小将汤慕涵的三人较量。在300米过后,李冰洁发力,明显领先汤慕涵与王简嘉禾两人,率先触壁。李冰洁也延续了新年以来的好状态,她游出的4分02秒36在本赛季至今可排名世界第四,仅有美国名将莱德基、澳大利亚新星蒂特穆斯游出过更好的成绩。汤慕涵则以4分05秒15夺冠也达到奥运A标,王简嘉禾位列第三。

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世锦赛冠军徐嘉余游出53秒15,毫无疑问领跑总成绩榜并进入决赛。李广源和胡逸轩分列半决赛第二和第三位。

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第二组出场的傅园慧因抢跳被取消成绩,小将彭旭玮则以59秒86排名第一。陈洁和汪雪儿分别以1分0秒51、1分01秒28位列第二和第三。

男子4x100米自由泳决赛,由何峻毅、黄俊毅、杨金潼和刘绍烽组成的津浙鲁粤联队以3分16秒55夺冠,但这一成绩仍不足以确保中国男队拿到该项目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广东和浙江分获亚军和季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