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CSL②中超神锋亚冠6场9球称霸射手榜

毕陌05-02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已经有日本球迷把刚到日本一周内就打入两球的前深圳外援马里和姆博马与奥伦加相比(上一篇点击这里)。奥伦加是日本J1联赛去年的MVP,同样是中超出品。

2018年赛季中期,奥伦加加盟当时在J1联赛已经快降级的柏太阳神,接下来两个赛季,奥伦加先是在J2联赛打出了30场27球的数据,带队重返J1联赛后,上赛季又来了一个32场28球的数据,轰动日本,一举拿下了J1联赛MVP。用体坛周报亚洲金球奖评委,日本足球专家麦金泰尔的原话: "我在日本从来没看到过这样踢球的前锋。”

1619939662703037814.jpg

中超神锋各种凌虐J联赛后防球员

而奥伦加是中超金元时代淘汰的产品,2017年,刚升入中超,财力有限的贵州智诚从瑞典尤尔加登引进了这位肯尼亚前锋,相较当时中超遍地特维斯,拉维奇,胡尔克,佩莱,特谢拉这一级别的攻击手,奥伦加的加盟毫不起眼。在经历了9场2球的平淡表现后,加大投入的贵州智诚从西班牙引进了鲁文·卡斯特罗这样的西甲一线前锋,送走了奥伦加。不过当时贵州主教练曼萨诺对奥伦加还是欣赏有加,把这位肯尼亚前锋推荐到了西甲保级队赫罗纳。

在西甲奥伦加初露头角,6:0大胜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上演了帽子戏法,不过在西甲位置不够稳固的奥伦加还是回了东亚,不到3年时间征服了整个日本足坛。

1619939714092094862.jpg

奥伦加在贵州没踢出来,有些可惜

1619939832314057987.png

去了西甲奥伦加弄出了个帽子戏法

上赛季结束,作为日本联赛MVP的奥伦加选择去西亚淘金,加盟了多哈杜海勒。相对哈维执教的萨德,杜海勒攻击力有限,缺少门前的得分手,高薪引进的曼朱基奇水土不服很快回了欧洲,因此看上了在日本接近1场1球的奥伦加。

效果出人意料,从J联赛中游队升格到西亚劲旅的奥伦加快速融入,进球率不输J联赛。半赛季在卡塔尔联赛9场6球,彻底解决了杜海勒近两年门前得分能力不足的问题。

1619940093447063958.jpg

奥伦加在卡塔尔的表现完爆曼朱基奇

踢完了国内联赛,杜海勒转战亚冠,奥伦加在征服日本足坛后,这次轰动了整个亚洲足球界。

6场亚冠小组赛,奥伦加场场进球,打入了杜海勒6场11球中的9球——而且越是硬仗越能进球: 对伊朗豪门德黑兰独立,两场比赛轰入5球,一己之力帮助杜海勒在这个小组最强对手面前拿到4分。

不过小组倒数第二场杜海勒翻船,终场前丢球1:2输给巴格达警察酿成大祸,本来十拿九稳的出线形势骤然紧张——最后一场比赛,杜海勒必须拿下这一小组的东道主吉达青年才能晋级淘汰赛。

生死战下半场,又是奥伦加打入关键球帮助杜海勒取得领先,不过吉达青年迅速扳平了比分——两边都是只要拿到3分就能晋级亚冠16强,1:1的比分让两队双双出局。

事后证明杜海勒倒数第二轮最后时刻丢球输给巴格达警察太过于致命。就算踢这支小组最弱队只拿1分,现在杜海勒也能以小组最好3个第二的成绩去踢淘汰赛了。

目前的亚冠射手榜,奥伦加9球第一,其他人里只有德黑兰独立的马里前锋迪亚巴特(有人也向中超球队推荐过)进球数(5球)超过了奥伦加的一半。

1619939952146021245.jpg

虐爆了日本各条防线后,奥伦加开始凌虐西亚豪门各条防线

1619939989737088859.jpg

奥伦加初次亚冠场场进球

奥伦加不能继续在亚冠这一亚洲俱乐部赛事最大舞台上继续表演实在可惜。但即便如此,奥伦加还是今年亚冠金靴奖最大热门,去年亚冠金靴奖进球数为7球,一位是已经从蔚山现代转到长春亚泰的儒尼奥尔,另一位也是中超出品的神锋(是谁呢,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