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分分差刷新纪录 步行者给年轻雷霆上了惨痛一课

白亼05-02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NBA大比分屠杀的比赛屡见不鲜。多伦多猛龙曾经为勇士送上了一场53分的惨败,而在本周四,国王则以105比154,49分的巨大差距不敌爵士。今日,步行者又给摆烂练兵的雷霆送上了一个五一假期大礼包,球队得到创造队史纪录的152分,用57分的巨大分差击败了对手。

57分的输球分差,也超越了曾经由1986年超音速击败火箭以及2018年凯尔特人击败公牛队时创造的56分,成为了NBA历史上主场球队的最高输球分差。本场比赛里,步行者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骇人的67分,是过去25年间,NBA之中所出现的最大领先优势,距离历史纪录仅有1分的差距。

“这场失败真的是太丢人了,我不想就此多说多解释什么,”雷霆队主教练马克·戴格诺特说道:“能够继续在NBA中打球,所有雷霆球员都应该心存感激,这样的逆境会考验这个团队的韧性和团结,考验我们的一切特质,会让我们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让我们展现出真正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10502133914.png

其实,步行者的人员配置并不齐整,核心轮换布罗格登、兰姆、特纳都没有出场比赛。不过小萨博尼斯成为了羞辱雷霆的最大“罪人”,他本场比赛半场便得到了三双,全场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轰下26分19个篮板和14助攻的高光数据。在过去的25个赛季里,小萨博尼斯成为了第四位半场就能交出三双答卷的球员。

“在第二节比赛一次暂停中,特纳告诉我还需要两个,我一头雾水,后来他告诉我我已经快拿下半场三双了。”萨博尼斯说道。赢球之后,小萨不忘给雷霆伤口撒盐,在被问到生涯中有没有经历过如此轻松的比赛时,他说道:“从来没有,更别提在职业赛场上了。”

不只是小萨博尼斯一人,步行者本场比赛开始后的进攻效率就让雷霆队喘不过气来,他们本场比赛的命中率高达65.5%,三分线外33投21中,命中率高达63.6%。此役步行者包括萨博尼斯、勒维尔以及麦克德莫特在内,共有三位球员得分超过20分,全队六人得分上双。反观雷霆方面,这支年轻的队伍仅有4人上双,最高分为布朗的16分,全队三分命中率低至可怜的21%。

不过对于年轻的雷霆来说,一场惨败或许能够帮助他们知耻而后勇,让年轻球员经历挫折,进行反思,从而更好的成长。实际上,在4月30日不敌鹈鹕之后,雷霆队已经彻底失去了冲击季后赛附加赛理论上的可能性,现在的他们更可以放平心态,带着练兵的态度对待接下来的比赛。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在逆境中提升,失去进步的决心以及坚定的目标。

“我告诉我的球员们,大家一定不能失去对自己的信心,失败已经过去了,在明天,心态和身体都要重新调整到最好状态。”雷霆主教练戴格诺特说道:“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大家要建立起良好的团队氛围,在下一场比赛中全力以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