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科娃淘汰科贝尔 卫冕冠军不敌“俄一姐”

Max05-02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5月1日,2021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继续进行。两位大满贯得主科贝尔和科维托娃展开职业生涯的第14次对话,最终捷克人以6比4、7比5取得胜利,成功晋级第三轮,将双方的交手记录改写为8胜6负。接下来,她将对阵库德梅托娃,后者以6比4、6比3击败7号种子贝尔滕斯,终结了荷兰名将的卫冕之旅。其他比赛,贾巴尔、本西奇等人晋级16强。

E0T14CZWYAIMzeA.jpeg

科贝尔和科维托娃第一次交手要追溯到九年前,不过今天仅仅是两位左手将第三次在WTA巡回赛的1/4决赛之前相遇,这还不包括在2013和2015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隔网相对。

科贝尔力两盘都是率先破发得手,但随后都马上交出了自己的下一个发球局。科维托娃两盘均在最后一局实现关键破发,以直落的比分结束战斗,也将两人在红土的交手记录改写为3比3平。

“当她完成破发的时候,我其实感觉自己打得并不差。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我今天在这一点上做得还不错,全场都是如此。我很快就展开了反击,”科维托娃赛后说道。

“我的发球状态非常好,尤其是在一些关键的分数上面。我觉得整体而言还是一场相当激烈的比赛,水准也比较高,我们的发挥都很出色。她的发球也很好,很难发起进攻。我对自己最满意的地方是,不管比分如何,我都能保持冷静。”

在这场高质量的对抗当中,科维托娃的暴力打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捷克人全场轰出33记制胜分,是对手的两倍有余(14记)。她也将主动失误控制在了16次,最终耗时1小时22分钟锁定胜局。

EytuKqeVEAANnfF.jpeg

三届赛会冠军将在下轮对阵俄罗斯头号女单库德梅托娃,后者以6比4 6比3终结了7号种子贝尔滕斯的卫冕之旅。库德梅托娃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28位,她今年泥地赛季的战绩为11胜1负,包括在查尔斯顿站夺得职业生涯首冠,随后也打进了伊斯坦布尔站四强。她将火热的手感延续到了马德里,今天耗时80分钟击败卫冕冠军,也收获职业生涯的第六场TOP10胜利。库德梅托娃全场一共轰出23记制胜分,在拿到的六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四个。

其他的第二轮对决,贾巴尔延续今年泥地赛季的良好表现,以4比6、6比1、6比3逆转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贾巴尔在查尔斯顿的两站绿土赛事中一共取得八胜,她首次亮相马德里便成功晋级16强,今年胜场数也达到了20场。她将和8号种子本西奇争夺八强门票,后者经过2小时40分钟的鏖战以3比6、6比1、7比6(5)惊险逆转资格赛选手佩拉,在今年阿德莱德站之后首次取得两连胜。

此外,从资格赛突围的塞瓦斯托娃延续今年的回升势头,以6比3、6比3击败15号种子孔塔,收获去年比利·简·金杯之后的第一场TOP20胜利(职业生涯第20场)。她将在下轮对阵本土希望巴多萨,后者以5比7、6比1、6比2逆转瑞士球员泰希曼。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