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直通赛争夺大满贯世乒赛名额 不影响奥运阵容

李婷05-02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5月3日,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即将在河南新乡正式开赛。距离东京奥运会不足百天,中国乒乓球协会此前在官网公示了《乒乓球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国乒奥运阵容也备受外界期待。据男、女队主教练秦志戬和李隼介绍,本次直通赛事的重点是在争夺WTT大满贯及世乒赛名额、乒超联赛准入资格,并不会影响国乒奥运阵容的走向。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在东京举行。乒乓球比赛设立混双、男女团体、男女单打5项比赛,混双项目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因为全球疫情,体育国际赛事接连停摆,包括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釜山世乒赛团体赛也在一再延期后宣布取消,缺乏国际大赛的演练和锻炼,这也给各参赛协会的排兵布阵施加难题。

5f3e8cb8f3e8971abe94a539.jpeg

女队主教练李隼介绍到:“根据奥运选拔办法的规定,最终参加东京奥运的运动员将从主力运动员中选拔大赛成绩突出、对外战绩优异、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强的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参照世界排名且不唯世界排名的原则,结合近两年内运动员参加一系列国际国内大赛成绩,确定参加奥运会的主力运动员范围;综合考量运动员竞争实力、体能状况、伤病康复等情况,以及为国争光、大局为重的思想意识,合理安排运动员兼项。”

5fb0d393c7c62ceefbb8a49a.jpeg

当问及本次比赛的成绩会不会影响国乒奥运名单以及P卡的使用时,中国乒协秘书长兼男乒主教练秦志戬明确表示完全不会有影响。秦志戬认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阵容、P卡归属等问题经过教练组多轮讨论,并依据东京奥运备战周期内一系列比赛的综合成绩评定初步确定了名单,近期将会按程序报批并对外进行公示。”

另外,秦志戬介绍到,“本次直通比赛我们主要选拔的是WTT大满贯和世乒赛的参赛名额、以及乒超联赛前16的准入资格。在为各层次运动员创造参加不同赛事机会的同时,也借机增加比赛的对抗性和实战性,充分演练东京奥运阵容。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队员有机会入选大满贯、世乒赛,一步步走向更大的赛事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