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冠军赛陈雨菲渐入佳境 “凡尘”调整大赛状态

李婷05-02 2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随着五个单项冠军的产生,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今天落下帷幕,从4月17日至5月2日,从团体到单项,所有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都有登场亮相,这次比赛也成为国羽五月底可能出战国际比赛的一项重要练兵。

本次比赛,对于各地方队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拿到九月份陕西全运会决赛圈门票,因此团体赛阶段,各队尽遣主力,包括谌龙、石宇奇、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等国羽绝对主力均披挂上阵,特别是伤愈复出的石宇奇,打了六场团体赛,六场2比0,看得出状态和能力已经恢复到一个不错的水平了。最终,实力雄厚的浙江队和湖北队分别摘得男女团体冠军。

之后的单项赛,谌龙、石宇奇、何冰娇、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这些奥运选手选择休养生息,只有部分名将参与到和年轻队员的单项争夺当中。随着昨天半决赛中国一号男双李俊慧/刘雨辰的意外失利,来到今天的决赛,主力就只剩下了陈雨菲和陈清晨/贾一凡,不过他们没有让人失望,都展现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

608e7830f3e8f191f31e4992.jpeg

面对韩悦,陈雨菲21比14、21比18拿下比赛的胜利,对于这场发挥,陈雨菲表示比前面团体赛打得好:“因为团体赛的对手不那么厉害,他们都是在冲击我,而我的压力转化和思想心态的重视程度都不是特别好,到了单打,前几场发挥也不太满意,从半决赛开始打得比较正常了。”

比赛中,韩悦也还是对陈雨菲形成一定的威胁,不过陈雨菲都有效进行了化解:“比赛都有不同困难,第一局相对比较正常,第二局她的战术有了明显针对,后面自己一直在调整找办法解决,虽然还是有些小细节没有做好,但比赛感觉确实一场比一场好了。”

相较于黄东萍/谭宁,陈清晨/贾一凡的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大截,但他们还是在赛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我们头天看了他们所有的比赛录像,能感觉到这一场他们体能精力有所下降,球没有之前那么凶了,我们就一层层形成了突破。”

608d57caf3e8f191f31dd5b7.jpeg

其实本次比赛,直到单项赛陈清晨才和贾一凡配对,不同于贾一凡团体赛还打了很多场次,陈清晨出场很少,所以她一直在寻找比赛的状态:“我之前没怎么上场,状态差,昨晚就一直在找大赛的感觉,让自己必须调整好。”

抱着必胜的信念,陈清晨/贾一凡2比0轻取对手,顺利夺得女双冠军,在贾一凡看来,虽然只是一个国内比赛的冠军,但一年多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能在全国比赛中状态越来越好,对于月底可能参加的国际比赛心理也就越来越有底了。

另外三场无关奥运选手的决赛,雷兰曦、鲁恺/覃惠芷、任翔宇/梁伟铿分别摘得男单、混双和男双金牌。本次比赛结束后,国羽将继续进行封闭集训,就看接下来能否顺利参加月底举行的东京奥运积分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