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艾克森破门+造乌龙 广州队2比0深圳获首胜

黄何05-02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2日20点,中超展开第三轮的较量,广州队迎战深圳队,上演广东德比。上半场比赛郑智半转身兜射攻门被张鹭神勇化解,随后艾克森门前轻松打空门得手。下半场比赛艾克森传中击中后卫元敏诚变折射,张鹭扑救未果丢球。最终,本赛季前两轮未尝胜果的广州队2比0完胜深圳,拿下赛季首胜。

202105022052017959.jpg

前两轮广州队难求一胜,2比2战平广州城、0比1惨遭山东泰山绝杀;深圳队前两轮保持不败1胜1平,2比1战胜河南嵩山龙门、0比0战平青岛。巅峰时期的广州队,全攻全守,三条线 都能很好地保持,进攻手段丰富,无论是阵地战还是反击战,行云流水的配合让人赏心悦目。可现在撕开对手防线的能力下降,无论是单兵作战,还是整体的配合,和巅峰时期都有较 大的差距,甚至还不如上赛季,少了保利尼奥,广州队就无法正常流畅地运转了。深圳新赛季前两轮拿到4分,结果还算不错。但上轮面对青岛,25脚射门却没有换来1粒进球,破门的 效率实在是太低了。过去的两个赛季,深圳均被广州双杀,这个赛季他们能改写纪录吗?

上半场比赛第2分钟,阿兰受伤倒地,队医进场对他进行治疗后搀扶着他走出场外。随后阿兰又重新投入战斗。第7分钟,瓦卡索与裁判出现争执吃到一张黄牌。第9分钟,阿兰在禁区中射门时抡空,后方插上的廖力生大力抽射,皮球直接飞向了看台。

第12分钟,廖力生右边路底线附近任意球给到禁区左侧,郑智将球顶到点球点附近被防守队员解围,紧接着郑智跟上凌空抽射皮球被张鹭扑了一下后高出横梁。

第19分钟,李源一接卡尔德克回敲远射攻门结果放了高射炮。比赛第20分钟,广州队率先打破僵局,这次是左侧位置高准翼的传中到小禁区右侧,高拉特头球被张鹭扑了一下,门线上艾克森补射破门,广州队1比0深圳。

1.gif

第24分钟,深圳右侧角球开出,后点姜志鹏第一下踢疵了,随后再打偏出底线。第31分钟,右路叶力江传中,禁区中路卡尔德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34分钟,严鼎皓犯 规吃到一张黄牌,被犯规的瓦卡索痛苦倒地,反重力弹起来,又倒地翻滚。

第37分钟,禁区左侧深圳定位球,姜志鹏将球传入禁区,郑达伦头球没有顶正。第42分钟,深圳反击机会,卡尔德克中路抽射被封堵,外围瓦卡索跟上一记远射,刘殿座把球托出横梁 。上半场比赛,广州队1比0深圳。

下半场比赛第57分钟,禁区里艾克森得球横传中路被元敏诚用手挡入自家打门,这个折射让张鹭在重心失去的情况下反应不过来,皮球慢悠悠的滚了进去!广州队2比0深圳。

2.gif

两球落后,深圳加快人员调整,第65分钟深圳队换人,10号金特罗换下了35号普拉利甘吉,11号张远换下了21号姜至鹏。第73分钟,张远停球停给了阿兰,阿兰打门,被张远伸脚挡 出底线。随后广州队用22号张修维换下了6号廖力生,7号韦世豪换下了18号阿兰。

第74分钟,球在阿奇姆彭脚下,小角度劲射,打在边网上。3分钟后,郑智在中场战术犯规吃到黄牌。第79分钟,瓦卡索控球长传上来但给太大了,刘殿座将球没收。第81分钟,金特罗带球在大禁区外起脚远射,被刘殿座没收。最终,本赛季前两轮未尝胜果的广州队2比0完胜深圳,拿下赛季首胜。

文/黄何

广州首发阵容:32-刘殿座;21-高准翼、25-邓涵文、2-蒋光太、3-梅方;6-廖力生(72’22-张修维)、10-郑智、15-严鼎皓(U23);9-艾克森、11-高拉特(77’16-黄博文)、18-阿兰(73’7-韦世豪)

深圳首发阵容:1-张鹭;25-糜昊伦、26-元敏诚、35-普拉利甘吉(65’10-金特罗);2-叶力江(U23)、21-姜至鹏(65’11-张远)、22-瓦卡索、28-李源一(79’8-戴伟浚);7-阿奇姆彭、16-郑达伦(79’29-郜林)、27-卡尔德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