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河南现铁军本色 多拉多1V3破门破山东金身

长乐05-02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3轮比赛中,赛前被看衰的河南嵩山龙门1比1逼平强大的山东泰山。本场河南一改此前的铁桶阵战术,和对手主动打起对攻,不但表现顽强且攻击型十足,前锋多拉多一人单挑对手防线,上演了高难度的1V3破门,经历了前2轮的低迷后,河南的赛季首胜似乎越来越近。

XxjpseC007079_20201113_PEPFN0A001.jpg

本场比赛前,河南并不被看好,球队前两轮仅拿到1平1负,首场输给深圳,是当轮中超净比赛时间最少之战,不足40分钟,而第二轮与沧州雄狮交手,两队制造催眠比赛,90分钟内仅有一次射门,更多时候,河南队仅仅是毫无目的的大脚解围。

相反,山东泰山前2轮拿到连胜,上轮更是绝杀了广州队,球队势头甚猛。这场可能会一边倒的比赛,剧情却并未按照外界预计展开。尽管受到大雨影响,但河南并未以铁桶阵和消极的长传冲吊应敌,而是与泰山从开场就打起对攻。

在多拉多打进第一个球前,河南本就有机会率先破门,第23分钟时,石柯后场停球失误,多拉多的直塞球稍大,让队友错过了单刀的机会。7分钟后,多拉多将功补过,接迪力穆拉提的左侧传中后,他的头球攻门打在郑铮身上反弹,随后反应神速的多拉多,在山东三名后卫的包夹下找到缝隙,左脚高难度凌空抽射破门,门将王大雷甚至没来得及做出有效扑救,这也是山东泰山本赛季的第一粒失球、

尽管随后山东由孙准浩扳平比分,但建业的攻势不减,多拉多与图雷的双箭头杀得兴起,多次强突对手防线。第34分钟,图雷的小角度射门击中了边网,而在84分钟,多拉多大禁区前接队友传球,快速横向内切,又是一个人单挑山东防线,甩开2名防守球员,只可惜他的贴地斩被王大雷扑出,错失绝杀的机会。

从全场数据来看,河南除了控球率38%稍低,在射门次数上(7比8)与对手不相上下,球队全场犯规13次,只比山东多出2次,并不粗野。多数时刻,河南是依靠稳定的抢断、拦截和快速反击,给对手造成威胁。

从上赛季的一路艰难,到换帅后才惊险保级,建业本赛季前也一度被列为降级大热门,尤其是前2轮后,球队的不佳状态令人担忧。但从此次面对强敌山东泰山来看,河南已经恢复铁军本色,不仅防守顽强,进攻上也敢于投入兵力。下轮与重庆两江竞技交锋,他们就可能拿下赛季首胜。

赛后进球功臣多拉多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中双方都有机会,尽管有大雨影响,但全场对抗激烈,精彩场面不少,拿1分对河南全队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从前2轮以铁桶阵为主,但本场主动出击,多拉多阐述了这种变化的原因:“上一场没有取胜,我们觉得很可惜,但教练组和球员很快都冷静下来,进行了积极的沟通,所以全队迅速调整了状态和心态,我相信这场表现,还是我们正常的水平。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