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胜!恒大质疑中找回自我 “高艾”来电防线终零封

风清扬05-02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重回胜利轨道,面对前两轮保持不败的深足,此前饱受质疑的广州队总算拿到赛季首胜,结束了尴尬的历史最差开局。在广州的这场雨战中,广州队其实踢得并不算太上风,积极因素是高拉特及艾克森两度连线造进球,外加赛季首次零封的到来,卡纳瓦罗调整后的防线经受住了考验。

cecb64fd22a14ee7b822e5ba04d7f246.jpg

前两轮,其实结果也不算太意外,同城德比,在一度被反超的情况下依靠替补边卫吴少聪的头槌,完成对广州城的绝平,多达28次射门及11次射正仅仅换回1分;面对鲁能,恒大则是全面下风,空有少许传控优势,但射门次数不到对方的三分之一,最终被曼联旧将费莱尼一击致命。

两场1分,恒大遭遇队史最差的联赛开局,这也引发了大家对卡纳瓦罗及其队员的极大不满,要求卡帅下课的呼声一度高涨。而此役,极度渴望证明自己的意大利教头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多达5人的轮换,锋线调回艾克森,配以阿兰及高拉特,首次亮出归化三叉戟的王牌,以保证以最强大的火力令对手胆寒。

锋线的变化收到奇效,两个进球都是高拉特与艾克森协作完成;第一球是高拉特前插头槌强攻,皮球被扑出后,艾克森捡漏推射破空门;第二球则是高拉特回撤送出身后球,艾克森本打算将球妙传给远端无人盯防的队友,不想深足后卫元敏诚帮了大忙,皮球击中他的身体后发生诡异折线,骗过自家门将飞进网窝。

艾克森捡漏破门加造乌龙,虽然都有运气成分,但也从另一个侧面显现出艾克森在恒大队内有着不可替代的支点作用,他的登场是恒大能够打进两球的关键。而在防守端,卡纳瓦罗再次调整,用了本赛季第3组中卫拍档,这次搭档蒋光太的变成梅方,两翼则是邓涵文及高准翼。

应该说,这条防线4名球员相互之间的呼应和补位做得比较出色,很好地限制住了深足锋线的两大外援卡尔德克及阿奇姆彭,AK27在蒋光太面前占不到半点便宜,而阿奇姆彭则在多数时候面对着恒大两名球员的协同防守,很难有足够的突击空间,当然,中场球员对于防线的支援也至关重要。

如愿拿到首胜后,广州队接下来4轮的对手都相对较弱,将分别面对沧州、河南、重庆以及青岛,迎来一波连胜或许不是难事,其实,在整体实力不强的广州赛区,第一阶段似乎无需使出全力,也能够相对轻松地锁定赛区前4的位置,等到第二阶段宝塔组合王者归来,广州队依然会是争冠的最大热门。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