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重踢中锋制造两球 打破516天运动战进球荒

高雯05-02 2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艾克森制造的两粒进球,广州队在广东德比中2比0击败了深足,终于获得了赛季首胜,艾克森也在中锋位置上重新找到破门感觉,证明了自己归化之后并没有完全被同化。

13b50f755ec74f5d8ce19ebdf36fda10.jpg

上赛季,艾克森为广州队只贡献了6个进球和2次助攻,这是他自从2013年登陆中超以来的最差数据。外界有不少人调侃在艾克森成功归化之后,无论是身材还是球技都被中国球员同化。在今年中超首轮的广州德比中,艾克森还罚丢了点球,这更是让外界对他的质疑达到巅峰,也对国足依靠他冲击世预赛12强赛前景充满担忧。

事实上,从上赛季至今天之前,艾克森都未能在广州队取得运动战进球,上赛季所有进球要么是点球,要么是任意球直接破门。但如此惨淡的数据也不能完全归于艾克森状态太差,因为他经常在比赛中被放到边锋的位置,这无法发挥出其全部的战斗力。

本场和深足的广东德比,对开局1平1负,创造重新升入中超后最差开局的广州队来说,几乎已经输不起。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终于开窍,让艾克森重新踢中锋,这也重新激活了艾克森的门前感觉。

第20分钟,高准翼传中,高拉特头球攻门被张鹭扑了一下,艾克森门前补射将球打进空门,帮助广州队率先打破僵局,自己也打进了近一个多赛季的首个运动战进球。艾克森上一次取得运动战进球,还是2019赛季中超最后一轮,也即2019年12月1日对阵上海申花,距今长达516天。

虽然球迷调侃,即使艾克森不补射,这球也能进,但作为射手,艾克森的补射是本能性反应,毕竟他并不知道皮球究竟有没有过线,身后会不会有对方后卫进行破坏。

第56分钟,高拉特直塞,艾克森接球想要传中,皮球被元敏诚挡了一下后发生折射飞进球网。最终广州队凭借艾克森制造的两粒进球,击败了深足获得了赛季首胜。

本场比赛艾克森踢中锋后,不仅让自己重新找到门前感觉,也激活了广州队前场的进攻组织。值得一提的是,艾克森还贡献了3次抢断,两队出场球员中仅次于队友邓涵文和深足铁腰瓦卡索,这足以证明艾克森在比赛中的积极性。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艾克森险些在前场断球成功形成单刀。无论对广州队还是国足来说,艾克森状态回热都是极大的利好。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