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准浩摇身一变“孙俊豪” K联MVP解决郝伟纠结之处

王晓瑞05-02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亮相中超还不到半个月,孙准浩便收获到他的泰山生涯第一粒进球。但实际上,在他过去7年的俱乐部征程中,孙准浩经常是在联赛开局迅速进入最佳状态,或是取得进球或是献上助攻。而现在,他又有一个新的绰号——“孙俊豪”!

0025l7iBly1gno67r4nufj63k02dcx6q02.jpg

俊豪,比喻才智杰出的人。为什么要如此称呼他呢?因为在韩语当中,“准浩(JUN HO)“就是俊豪的意思。而当初孙准浩之所以被如此取名,也是寓意成为“一名才智杰出的人”。但至少在新赛季中超前三轮,孙准浩的确成为泰山队阵中的杰出之士。如果说前两轮对阵重庆和广州队,还是展现出他的大局观和控制力,此役交手河南,孙准浩的进攻才华得到全面施展。

这粒进球的产生,得益于泰山队中前场多名球员的协作,徐新直塞球打穿河南队半条防线,金敬道稍微一垫,段刘愚快速前插倒三角回传,跟进的孙准浩左脚铲射得分。在上一轮对阵广州队的强强对决之中,孙准浩就曾两次轰出重炮,颇具威胁。但此番交手河南,在改变射门方式的同时,反而可以修成正果,进球后的孙准浩异常激动。他不仅伸出右臂狂奔,还亲吻了一下队服上角的山东泰山队徽,“我现在作为泰山队的一员,这样去做,也是表示对于球队所有人的一种感谢。”

赛后,主教练郝伟在总结比赛时,再一次点出泰山队的进攻三区问题,“接下来,球队需要更好地将皮球传到前场与禁区之间的区域,这方面的能力需要得到提升。”第一场球队战罢重庆,他就曾经点出这个顽疾。但谁都明白,导致中锋和中场之间区域进攻不力的根源,还是在于格德斯、莫伊塞斯尚未归队。至少在莱昂纳多身后,缺少一名拿球技术较好、擅长传接和突破的“9号半”。在这种状况之下,郝伟所寻求的改变,就是多加一名前腰。所以从新赛季开始,山东队的阵型由过往的4231,逐渐升级为433,即单后腰+双前腰的配置。于是,中锋身后的二线攻击群职责,便落到金敬道和孙准浩的身上。

结果在球队0比1落后之际,正是金敬道和孙准浩的同时前插,共同制造了这一粒扳平入球。不过,进球功臣赛后还是略显遗憾,“本来,在比赛中取得第一粒进球挺高兴的,但是球队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还是让人比较遗憾。”从全北现代加盟山东泰山,孙准浩的目标就是率队夺冠。但踢完前三轮,他逐渐产生另外一种感悟,“我在韩国K联赛夺得不少冠军,但在来到中国以后,感觉中超联赛不是特别好踢,希望可以一场接着一场好好踢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