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从未担心过球队 要利用现有阵容赢更多比赛

夏天05-02 23:49 体坛+原创

5月2日晚,艾克森制造两粒进球帮助广州队2比0取胜深圳队,取得赛季首胜。赛后,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说道,球队最大的变化是后防线,并一直强调尽管球队此前成绩不理想,但从未表示过担心。

22367f6f472a4ad7ab876cb4dc5aa921.png

拿到首胜,卡纳瓦罗说道,“之前新闻发布会我说过,前两场成绩不行,我没有非常担心,因为我知道球队还是比较积极的,今天这场比赛可能起到质的变化的地方后防线。全体队员在行动上统一,我们人员不齐整,有些人身体上还有些状况,希望能在下一场之前多恢复一些球员,这样对我们阵容调整帮助更大一些。再重复一下,我没有任何担心,每天生活在一起,我知道球队是非常积极的,这方面没有任何担心,因为球队的DNA以及历史因素摆在这,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他接着说,“今天的比赛结果比较好,我们取胜了,外界就不会去看其中东西。虽然前两轮结果不好,但过程并不是不满意。深足、山东属于两个不同的对手,他们阵容都进行了升级,但可能山东今年的目标非常大。跟这样的球队比赛,都有可能被对方进球,不可能说有很大胜率,或者说保持压制,我认为两场比赛的对手有一定区别,这是原因。”

本场比赛,艾克森、高拉特和阿兰同时首发,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卡纳瓦罗说道,“三个球员(阿兰高拉特艾克森)技术特点都不一样,特别是阿兰和高拉特,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受过重伤。包括阿兰去年实际上最后亚冠踢了一些,联赛中登场时间寥寥无几。高拉特我一直在强调,他职业性非常高,但是膝盖之前有很严重的问题,我们需要非常精细的管理。我们前场还有韦世豪、杨立瑜包括费南多,前场没有绝对的主力和组合,要根据对手的后防特点来决定组合,以及根据训练中体现的东西来决定怎么踢。所以我要求前锋们能进行更多前插,因为中场具备穿身后球的能力,还有一点是多射门,在对方后场变得更凶狠一些。”他接着说,“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去做,不能用一场比赛就解决所有问题,还有很多球员没回来,包括今天的比赛上下半场都有一些阶段,对场上的比赛强度掌控在下降,这就意味着在训练中我们要更努力,才能让比赛强度维持的久一些。还需要很多工作去做,不断在训练中完善提高自己,踢完后面两场有将近40天间歇期,要充分利用这些时间来进行训练,后面这两场非常重要,接下来这段时间让我们更好地工作和准备。不是说赢一场比赛就代表工作都做完了,还有很多比赛要踢,争取利用现有的阵容赢下更多比赛。”

他还解释道高拉特为何有一段时间位置比较拖后,“我让高拉特后撤到前腰,最重要的是在中场堆积人数,上一场也是同样的设计。上一场和山东的效果不明显,我们两个前锋距离拉得太开,所以球到了前面就显得高拉特像中锋,我想要的效果是高拉特在双前锋身后。我一直和他说的是,可能有时候离球门太远,跑到后防线要求串联组织,我更希望他能离球门更近,因为这样他才能更有威胁。因为高拉特受伤之后技术特点、包括踢球方式有很大变化,我们希望尽可能利用现在的技术特点,在禁区前沿以及中场线附近的空档制造威胁。”

对于老将郑智连续首发,卡帅评价道,“我觉得对郑智的要求,需要他给我的东西过于多了,但是我也不会特别担心,我知道他能为球队做贡献,技战术方面在他身边安排了两位覆盖度很大的球员,尤其是在防守中对他的帮助能更多一些。我还是做这种技战术选择的时候要考虑到,场上队员技战术的搭配选择。下周,何超、张修维应该都没问题了,中场选择更多了。还有很多队员不是大问题,但是有小问题纠缠,不止我们队有这些问题。我们要以最好的方式来准备和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他接着说,“正好还有一件事想和郜林说一下,比赛结束后作为球队主教练,应该为郜林回家之战献上掌声,不好意思太忙了忘记了,希望下次全队能一起欢迎郜林回家,还有冯潇霆于汉超这些老朋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