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5分钟从ICU直接出院,梅西点球不中补中是转折

梁宏业05-03 06: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又踢出了一场令人惊魂的比赛,在上半时占据全部优势的情况下未能进球,反而让瓦伦西亚在下半时开场就用反击先进球,幸亏巴萨随后11分钟内连进3球保住了球队继续冲击西甲冠军的悬念。

1e98e0b9-878a-4d31-8620-f21fec0f1776_alt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巴萨半场全优只有1脚射正

明格萨在周五续约,但因为对格拉纳达的比赛中失误,科曼本场选择用阿劳霍代替明格萨首发,而另一位失误导致巴萨上场惨丢3分的球员塞尔吉·罗伯托也被德斯特取代。瓦伦西亚周中没有比赛,有一周的时间准备对巴萨的比赛,他们排出了不常用的5后卫战术来对付巴萨。

巴萨从一开场就展现出不错的状态,第3分钟,在经历了一次几乎20脚的连续传递后,巴萨从中路将球传入了禁区,但佩德里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在点球点处的射门却打偏。第12分钟,阿劳霍利用任意球抢点射门,被前巴萨门将西莱森挡出。值得注意的是,阿劳霍的这脚抢点射门是上半时巴萨唯一一次射正球门内,巴萨此后便开启了可以精彩打进禁区却无人射门的神秘场面。比如第17分钟,巴萨打出了一次极为流畅的反击,但最终格列兹曼左路传中,皮球从门前划过却无人抢点。第40分钟,德容再次从左路完成传中,但中路埋伏的佩德里又是未能抢到点。

瓦伦西亚在上半时虽然完全无法控制中场,但也打出了自己准备的战术,索莱尔、加亚和格德斯的反击也制造了2次威胁射门,一次加亚打偏,另一次加亚传中,拉西奇远射被特尔斯特根扑出。

梅西点球不中补中成转折

很明显的是,巴萨上半时缺乏射门,在格列兹曼去边路接应时,巴萨在中路缺乏射门也缺乏有人抢点,也许换上更爱射门的登贝莱应该是巴萨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下半时却风云突变,下半时一开始,瓦伦西亚便利用反击连续创造良机,第49分钟,瓦伦西亚中路发动反击,格德斯小角度单刀被特尔斯特根扑出。第50分钟,巴萨在防守角球时又出现失误,特尔斯特根出击失误摔倒,而瓦伦西亚队长保利斯塔后点摆脱朗格莱空位头球得分,1比0。这个进球非常像两队第一回合巴萨的失球,当时是迪亚卡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前点头球得分。

鉴于皇马和马竞在周六的比赛中都拿下3分,0比1的比分对于巴萨来说几乎是退出了联赛冠军的竞争。第52分钟,瓦伦西亚右后卫迭里·科雷亚又接到格德斯传中禁区内包抄却打高。此时的巴萨已经进入了谷底。

但比赛的转折却很快便出现,德容成为决定性人物,第56分钟,梅西长传前插的德容,瓦伦西亚后卫拉托伸手挡出皮球被判点球,但梅西主罚的点球绵软无力,被老相识西莱森扑出,不过经过布斯克茨和佩德里的2次补射,皮球又落到梅西面前,巴萨队长将球补进扳平比分,1比1。而仅仅在5分钟后,幸运女神再次偏爱了巴萨,此前出错的拉托受伤准备被换下,但比赛并未因犯规或者皮球出界而暂停,拉托要求回到场上也被裁判拒绝,此时瓦伦西亚后卫线少1人,而德容再次插上头球射门,被西莱森精彩扑出,后点的格列兹曼补射反超了比分,2比1。评论员帕科说道:“巴萨本来已经进ICU上呼吸机了,但5分钟后就出院了。”

而在第69分钟,梅西罚出精准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后击中右侧门柱弹入网内,3比1。经过了11分钟,巴萨完全从谷底爬了出来,继续着西甲4强的最后冲刺竞赛。

尽管索莱尔在第83分钟打出世界波,将比分扳为2比3,曾让巴萨又慌乱了一阵,但最终巴萨挺过了最后时刻的紧张拿到3分。本轮过后,皇马巴萨同积74分,仍落后马竞2分,而下轮比赛西甲前4的球队将捉对厮杀,巴萨将主场对阵马竞,而皇马则在主场面对塞维利亚,这几乎将是西甲冠军揭晓的时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