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两阶段塞尔比占优势 墨菲冲冠进入困难模式

明君05-03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斯诺克世锦赛决战前两个阶段战罢,塞尔比10比7领先,尽管决战是35局18胜的马拉松鏖战,现在看好谁夺冠还为时尚早,但塞尔比无疑占据一定优势,面对比分领先又能攻善磨的塞尔比,墨菲的夺冠征程确实进入困难模式。

ab2d3a7fly1gq4fbhea8lj20oo0dw0vv.jpeg

决战首个阶段,墨菲取得5比3领先,然而第二阶段9局球,塞尔比打了墨菲一个7比2,尤其是在6比7大部分落后情况下,打出连赢四局的攻击波,彻底将决战形势逆转。诚然,世锦赛决战两个阶段过后领先三局球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问题是,墨菲的对手是老道的塞尔比,当塞尔比从比分落后到赶超,你想要夺回话语权就难上加难了。

纵观前两个阶段的表现,塞尔比和墨菲的手感都比较堪忧,总共17局比赛,两人没有贡献一次单杆过百,各打出6次单杆50+。到了决战时刻,塞尔比和墨菲都显得非常谨慎,失误率也比较高,几乎每局两人都有上手机会,所以说这场决战前两个阶段,比的就是谁能在关键时刻抓住对手犯错机会。

毫无疑问,塞尔比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在第二阶段频频上演单局逆转好戏,其中第15局墨菲先拿到34分,但塞尔比单杆90分制胜,而之后的第16局和第17局,墨菲都上手进攻拿到分数,可无奈关键时刻犯错,而最重要的是塞尔比不掉链子了,即使不能一杆奠定胜局,凭借对局面的掌控力依然扩大优势。

本届世锦赛塞尔比的拖延战术饱受诟病,宾汉姆不满他面对简单球还三分钟长考出一杆,奥沙利文也立即“补刀”,认为塞尔比在决战会让墨菲感到折磨和痛苦。其实也没有多少球迷喜欢塞尔比,决战现场观众一边倒支持墨菲就是最好的证明,然而换个角度看,这恰恰是塞尔比的厉害之处,在规则允许范围内他总能将利益最大化,与宾汉姆的半决赛如此,同墨菲的决战前两个阶段也做到了,当这样的塞尔比出现在世锦赛最后阶段,对于任何人都是可怕对手。

展望最后两个阶段比拼,墨菲完全有机会逆袭,但这并不是一个可以容易完成的任务。世界台联官网写道:“墨菲可能需要在最后两个阶段发挥近乎完美,才能让韧性十足、没有漏洞的对手黯然失色,拿到冠军奖杯和50万英镑奖金。”

也不必完全看衰墨菲,2005年世锦赛决战6比10落后斯蒂文斯,最后以18比16完成逆转,而这次世锦赛半决赛大比分落后威尔逊,结果照样实现逆转,这些战例都会激励墨菲不放弃,为了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与塞尔比血战到底

我们相信墨菲不会轻易认输,只不过,这次遇到的是无比难缠的塞尔比,当决战时刻大比分落后这样一位极致追求胜利的战术大师,墨菲没有别的路可走,唯有尽快提升竞技状态,与塞尔比耐心周旋。反观塞尔比,带着领先优势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他更会将“稳定压倒一切”诠释淋漓尽致,当四冠伟业近在咫尺,塞尔比会变得愈发从容淡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