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冠军赛汪顺收获第二金 徐嘉余100仰轻松夺冠

麦芽05-03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3日,2021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早场决赛中,汪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夺冠,收获本届冠军赛第二冠。徐嘉余也顺利拿到主项男子100米仰泳冠军。

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前一日拿到女子400自冠军的李冰洁延续好状态,以1分57秒54位列第一,晋级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杨浚瑄则以1分57秒87位列第二,董洁和汤慕涵分列第三和第四。王简嘉禾则未能进入决赛。

608d00dff3e8050669b5a307.jpeg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汪顺自出发起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他也以1分46秒的成绩率先到边,这也是汪顺在本届冠军赛自男子400混后获得的第二金。后程发力的季新杰以1分46秒75获得亚军,浙江队选手洪金权则以1分47秒30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获季军。季新杰和汪顺也均达到东京奥运男子200自A标。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冠军之争在名将陈洁和小将彭旭玮之间展开。在前50米一直保持领先的陈洁也抵挡住了彭旭玮在后程的冲击,最终以59秒75夺冠并达到奥运A标。彭旭玮则以59秒89获得亚军,汪雪儿以1分0秒64获得季军。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世锦赛冠军徐嘉余优势明显,以52秒88的成绩轻松夺冠。但徐嘉余这一成绩在面对两位俄罗斯劲敌雷洛夫、科列斯尼科夫时均不占优势时。在一个月前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雷洛夫游出52秒12的成绩,科列斯尼科夫也游出了52秒24。时隔一年重返赛场的李光源以54秒63夺得亚军,金沿以55秒17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预赛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上海小将唐钱婷以1分06秒82夺冠,于静瑶则以1分07秒73获亚军,杨畅以1分08秒26获季军。

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预赛中表现亮眼的陈俊儿游出1分58秒47位列第一晋级决赛,但是早场成绩比晚场预赛有明显差距。俞迎飚和王舟则分别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二、第三。

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浙江队小将余依婷以2分11秒18排名第一进入决赛,陈欣怡与名将叶诗文分列半决赛第二位和第三位。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