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贾克斯夺得35冠!克鲁伊夫球场外真没在打仗...?

毕陌05-03 15: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国际足坛最轰动的事件应该是抗议格雷泽的球迷入侵老特拉福德,导致双红会推迟——现场的气氛简直是在打仗。

77.jpg

image.png

88.jpg

87.jpg

其实这不是像打仗,球迷和警察是真打起来了.......

09.jpg

曼联球迷为了抗议据说要卖掉俱乐部的格雷泽,采取了比较激烈极端的措施。

但是说实话,无论是抗议还是庆祝,这几天欧洲足坛球迷的画风都是这样的......

与此同时,在几百公里外的阿姆斯特丹。

99.jpg

image.png

87.jpg

986.jpg

也是一副要打仗的画风。

86.jpg

地点: 阿贾克斯主场约翰·克鲁伊夫球场

昨天下午,荷兰甲级联赛倒数第四轮比赛在这里进行。阿贾克斯赛前领先埃因霍温12分,净胜球领先30多个,只要取胜就能锁定荷甲联赛冠军。

主场面对保级区的埃蒙,比赛毫无悬念,阿贾克斯只花了10分钟就破掉了埃蒙队的大巴,4:0大胜。与此同时,前中超神锋扎哈维领军的埃因霍温主场2:2被海伦芬逼平——OK,阿贾克斯提前三轮取得了队史第35个联赛冠军。加上一周前拿下的荷兰杯赛冠军,阿贾克斯完成了本赛季的双冠王。

8.jpg

和其他欧洲联赛一样,比赛和颁奖仪式都在空无一人的球场进行。但是,为了庆祝联赛冠军,球迷赛前开始就纷纷在阿贾克斯主场附近聚集。虽然当地警方已经三令五申,要求球迷不要在球场外聚集,遵守社交距离——周末这边的交通已经很堵了,不要添乱了求求你们了。

1620024554318076042.jpg

没辙球员在空荡荡的球场庆祝冠军,而场外的画风是.......

97.jpg

97.jpg

场外的球迷和场内的球员互动。

image.png

全景模式: 约翰·克鲁伊夫球场外的画风是这样。

73.jpg

真的不是在打仗么?😂

警察表示心累,你们在球场外闹就好,我们守住市中心,大家相安无事就行。

87.jpg

然后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画风是这样子的:

根据阿姆斯特丹当地媒体的报道,市中心伦勃朗广场的庆祝球迷在警察维持秩序下,晚上7点后球迷有序散去,在场群众都表示情况稳定。

image.png

But.......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警察: 算了,心累,你们闹,别出人命就行。

image.png

其实也有点好奇——阿贾克斯这样的球队拿荷兰国内冠军和喝水一样方便,怎么这么兴奋?

解释一: 去年荷兰联赛因为疫情腰斩,冠军和升降级取消——当时正在和阿尔克马尔争夺联赛冠军的阿贾克斯一下就懵了——球迷熬了一年才有机会庆祝冠军。

解释二: 长期空场比赛等封锁措施憋坏了球迷。这段时间阳气上升,进入夏令时白天时间变长,熬了一年的球迷总算找了个机会发泄疫情下长期缺乏社交下的憋出来的情绪——而且这段时间欧洲各国防疫措施都有松动的迹象,英超据说本月中旬就要重新开放球场。

然后——

一个月后,约翰·克鲁伊夫球场将举办欧洲杯,C组的荷兰队三场小组赛将在这里进行(对乌克兰,奥地利,北马其顿)。

然后约翰·克鲁伊夫球场还要主办第一场1/8决赛。

如果荷兰小组赛在这里踢了几场好球,甚至最后不小心夺个欧洲冠军,不知道最后这里的画风会是怎样?

73.jpg

欧洲杯另一个赛地,格拉斯哥汉普顿球场3月底庆祝格拉斯哥流浪者重夺联赛冠军的画风。

88.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