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均力敌?莱科高调谈论德比:以海港实力能赢申花!

王晓瑞05-03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申花VS海港,赛前几天,苏州市体育中心几乎一票难求。这是上海德比,但胜似国家德比。

lk.jpg

去年,就是在这块场地上,海港队半决赛惨遭江苏队逆转、季军战又输给国安,新赛季第一次回到这块伤心地应战,就将遭遇同城宿敌上海申花。但已经率队取得两连胜的莱科信心十足,他豪言称,“我们在期待德比的同时,也希望取得一场胜利,我也相信以海港队的能力和水平,是可以拿到这场胜利!”

莱科对于同城德比并不陌生,执教布鲁日时,他就曾经率队两次对阵色格拉布鲁日,结果取得一胜一平,所以他对此很有感触,“德比总会充满激情与情绪,世界上的每一场德比战都是如此。我相信大家都喜欢德比带来的感觉。”但莱科也说,德比从本质上,也只是一场足球比赛,是足球场上二十几名球员之间的对决,主角还是球员。言外之意,在球场之外的各种炒作和纷争,是不应该夹杂其中。

但今年的上海德比,似乎与前几个赛季不太一样。两轮后,申花队已经流露出竞争中超冠军的强劲势头。抛出新上海德比的概念,实际上还掺杂一些竞争中超新王的味道。毕竟两队无论谁能拿到3分,都将以三连胜独占榜首。更何况在去年争冠组季后赛1/4决赛,两队在常规时间之内未分胜负,海港队只是通过点球大战涉险过关。

表面看上去,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但莱科从一开始,就在气势上试图占据上风。赛前,他一反常态地高调起来,“我们尊重对手,也知道申花队此前已经取得两连胜,在冬季转会期也有很多引援,对于新赛季很有想法。但是,我们对于海港自身的实力非常自信,我们的球员有经验、有能力、有动力,大家也在积极准备。我们在期待德比的同时,也希望能拿到一场胜利。”而借助赛前发布会这一场合,莱科也通过自己的豪言壮语,尽可能地提升整个团队的取胜欲,“可能申花队赢下比赛的动力很强,但是我想表达的是,海港赢下比赛的动力更强!”他说,“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到比赛结束,我都自信我的球员,将会成为表现更好的一方,主导比赛的一方。我坚信以球员们的动力,是可以赢下这场比赛!”

大战在即,气概却是如此豪迈,这和前一任教练佩雷拉相比,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但实际上,莱科在私下里对于申花还是非常重视,包括整个教练团队,也在非常严肃地研究对手。特别是以莫雷诺、金信煜领衔的“空战军团”,“针对攻防两端,我们都有自己的计划,也希望球员们能够执行既定的计划和方案。”其实,不光是针对部分申花重点球员予以研究,甚至在无球跑动以及一些其他细节,教练组近些天也在传递一些新内容,“我当然已经发现战胜对手的办法。我们的专注点,是集中在比赛备战,我相信海港队可以成为表现更好的一方,最终能够取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