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分+8记三分 洛里献赛季最佳表现 湖人后悔了吗?

李辉05-03 18: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本赛季交易截止日,猛龙球星凯尔·洛里被看做是最有可能离队的明星球员,然而他却最终有些令人意外的留在了猛龙。当时,洛里的潜在下家包括湖人、尼克斯等球队,尤其是湖人,甚至已经和猛龙队有了球员方面的谈判,但最终双方之间的谈判并没有成功,理由是湖人队不愿意将年轻小将塔伦·塔克放入交易的行列,在湖人管理层看来,施罗德在1号位表现不错,塔克则拥有不错的潜力,用他们加上波普换洛里并不值当。

在被湖人队看低后,留在猛龙的洛里并没有拿出太好的表现,甚至当他出场时,猛龙队的整体表现还会下降,然而洛里却在赛季最后时刻迎来了爆发,并且对手正是当初嫌他太老的湖人队。

此役面对湖人,猛龙显然不是被看好的那一方,但他们最终在客场带走了胜利,靠的就是洛里的强势发挥,前三节比赛,洛里已经拿到了26分,这已经是他近期最好的表现之一,但在第四节,洛里的表演时刻才刚刚开始,当湖人队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将分差缩小到10分时,洛里站了出来连续得分,包括一记杀人诛心的3+1,洛里的出色表现帮助猛龙队成功顶住了湖人队的反扑,也最终拿到了胜利。

整场比赛,洛里20投12中拿到37分另外还送出了11次助攻,37分也刷新了洛里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同时他本场命中的8记三分,也是湖人队球员本赛季从未做到过的表现,可以说,洛里用赛季最好的一场表现让湖人队继续陷入低迷,不知道看完这场比赛的湖人管理层是否会后悔当初的决定。

image.png

本赛季,35岁的洛里尽管状态有些下滑,但他场均17.2分5.4篮板7.3助攻的数据在这个年纪的球员中依旧堪称顶级,更重要的是,洛里有着很多现在这些湖人球员不可复制的地方,比如他的季后赛经验,比如他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控,比如他在防守端那些无形、有形的贡献,试想如果现在的湖人拥有洛里,那么詹姆斯和浓眉哥的负担都会减轻,湖人队也或许不至于在过去7场比赛中输掉6场。

赛后,洛里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表现,他表示交易截止日和湖人的流言不是额外的动力,“这不会给我额外的动力,我只是想着赢球。我中场的时候就说过了,当我们打的开心的时候,自然就会有好事发生。”

凭借洛里的出色发挥,猛龙队赢球之后战绩来到27胜38负,距离东部第10的奇才还有2.5个胜场,在赛季最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仍然有机会冲刺附加赛的名额,甚至半个月会出现这样的一种情况,洛里带领着猛龙在东部打季后赛,同时他曾经很有希望加盟的湖人队在另一头也打着附加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