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战不败广州城仍难称强队 三叉戟归位决定其上线

陈冷05-03 2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小成本运作的广州城又赢了!2021年中超联赛第3轮,广州城1比0小胜青岛队,这支看似阵容单薄的球队,新赛季开局前三轮2胜1平保持不败。然而想要在联赛中彰显出更强竞争力,广州城还需进一步丰富进攻端的变化。

1198226653713924096.jpg

在本赛季前,很多人对失去了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等强力外援的广州城的征途感到担忧。但从联赛首轮广州城逼平同城强敌广州队开始,广州城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球队教练组的调教下,本赛季球队总身价仅排在联赛第11位的广州城,踢得简约又务实。因为胡睿宝、韩鹏飞、黄政宇等防守端悍将的压阵,广州城队的进攻不再如曾经那样松垮。在中前场,没有了扎哈维等大牌球员的广州城进攻踢得快速、简洁。陈志钊、叶楚贵、吉列尔梅三位小号攻击手的存在,让广州城本赛季的进攻充满了老派的南粤风范。

联赛第3轮,广州城面对的是“小诸葛”吴金贵率领的青岛队。虽然吴指导此役因身体原因无法在场边指挥比赛,但广州城还是因为对手有针对性的中后场防守安排,而在开场遇到了不小的进攻阻力。

本赛季以快速进攻,稳守反击为主要打法的广州城,在青岛队开场后摆出的大巴车面对显得办法不多。尤其是青岛队对吉列尔梅的严加看防,更是让叶楚贵和陈志钊两人在中前场有些疲于奔命。

本赛季的广州城虽然纸面阵容不够豪华,但这支球队手头还有“重器”尚未亮出。眼看球队进攻受阻,广州城换上了高大强壮的中锋蒂亚戈。有了这位经济适用型中锋压阵,广州城不再只会用“反击快打”对付对手。

蒂亚戈的登场,让广州城在比赛中打起了边中结合进攻套路。终于在比赛第80分钟,“越秀山新王”吉列尔梅在右路策动进攻,最终唐淼抓住刘健的防守失误,右边路传中给到蒂亚戈,后者在对方门前抢射破门。广州城最终也是凭借着蒂亚戈的进攻“一剑封喉”。

新赛季开局前三轮2胜1平保持不败,广州城真心是把“咸菜做成了烧鹅味”。值得关注的是,在本轮比赛补时最后1分钟,广州城7号卡尔多纳替补登场亮相。这仿佛预示着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广州城有望在下轮比赛派出吉列尔梅+蒂亚戈+卡尔多纳的中前场外援三叉戟组合。

广州城教练组显然也清楚,想要在联赛中保持持久的竞争力,球队不光要在迎战强敌时打出犀利高效的反击,也要能在面对中小球队严密防守时,用犀利的阵地战撕破对手的“铁桶阵”。

显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广州城还需提升阵地进攻能力。不知在本轮联赛尾声登场在球迷面前亮相的卡尔多纳,能否延续吉列尔梅和蒂亚戈“首秀即出彩”的节奏,为广州城的进攻带来一抹新的亮色。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