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斯特:满意蒂亚戈表现 希望保持良性竞争氛围

叶慧05-03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替补登场的蒂亚戈一剑封喉,帮助广州城1比0小胜青岛队。这支赛季前被认为是保级热门的球队前3轮2胜1平追上同积7分的山东泰山,齐齐领跑A组。广州城(前广州富力)队史最佳开局是在2017赛季创造的,当时斯托伊科维奇挂帅的他们在前7轮拿到19分(6胜1平),直到第8轮才在济南遭遇赛季首败。

fjst.jpg

“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不过我们创造机会更多,要求球员更耐心寻找机会,最终把握机会取得胜利。”范加斯特赛后总结比赛时说道。由于对手青岛队此役驻重兵于后防,给广州城的进攻制造不少麻烦。尽管全场比赛在场面上占据主动,并创造出更多机会,广州城直到第80分钟才打破僵局。吉列尔梅和唐淼在右路打出连续传接配合,最后由唐淼杀入青岛队禁区后横敲中路,替补上场不到10分钟的蒂亚戈门前包抄得手。

“非常满意蒂亚戈表现,他在替补上场后也完成了进球的任务。”范加斯特表示,让蒂亚戈替补登场的决定是根据当时场上形势而临时做出的,“当时做换人的决定是因为中锋位置需要不同类型的球员,虽然蒂亚戈是打破僵局的人,但我对叶楚贵的表现感到满意。”荷兰人表示,在同一个位置配置不同类型的球员是保持队内良性竞争的关键,“队内存在良性竞争会对球员有促进相互提高能力的作用,希望球队能够继续保持这种良性竞争的氛围,能踢得更好。”

对青岛的比赛,范加斯特直到第70分钟才进行第一次换人调整,他并不认为这样的调整有何不妥。“赛前我会看对手的比赛回放,分析他们的技战术打法,从中找到对手的强项和弱点,做到知彼知己。”范加斯特说道,“我很清楚自己球队的整体打法、人员搭配和队员能力。赛前会有整体的打法安排,赛中更多是临场做决定,不过所有决定都是为了球队赢球服务,调整都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

青岛队与广州城的比赛开始前,青岛队主帅吴金贵因为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因此青岛队的比赛临场指挥是由助理教练李诚铭完成的。范加斯特在赛后特地向吴金贵送上祝福,希望他尽快康复,回到赛场带队比赛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