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名意国脚打新冠疫苗 扎尼奥洛未接种无缘欧洲杯

霍尔顿05-04 08: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随着欧洲杯的临近,意大利足协已将为国脚注射新冠疫苗的事宜提上日程。本周一,意足协主席格拉维纳确认,已有26名意大利队球员完成疫苗接种,为曼奇尼的初期集训进行准备。而据《罗马体育报》消息,计划接种疫苗的球员名单中并没有罗马前腰扎尼奥洛的名字,这也意味着仍在伤愈进程中的幼狼王基本无缘今夏欧洲杯。

182839502-b2615704-dc3c-4a57-a14e-2939d89fb958.jpg

此前已有报道称,所有可能入选意大利队30-35人初期集训名单的球员将分别于米兰和罗马优先完成疫苗接种,而在征得政府有关部门同意后,这一行动已经依照计划展开。已知在罗马接受注射的11名球员分别有拉扎里、阿切尔比、因莫比莱、比拉吉、卡斯特罗维利、因西涅、梅雷特、迪洛伦佐、波利塔诺、斯皮纳佐拉和斯卡马卡,余下球员将在米兰进行接种。

格拉维纳也出现在了位于罗马的疫苗接种点斯帕兰扎尼医院里,他向政府对足球开绿灯的决定表示感谢:“这是感谢政府同意意大利承办今夏欧洲杯决赛圈赛事、意大利队优先接种疫苗以最大程度保障球员安全的机会。我们同样会关注所有渴望现场体验比赛之人的安全情况,接种疫苗对球员和参与赛事者都有益。今天,有11名球员在罗马接种了疫苗,米兰则有14-15人,(疫苗)数量有限,只有曼奇尼选定的球员才能进行接种。感谢政府和欧足联,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

而据悉由于新冠疫苗数量紧张,本次接种仅限于球员,教练组成员甚至都被排除在外。今季意甲结束后,意大利队将迅速集结,先在撒丁岛展开5天拉练,后将在6月1日于科维齐亚诺进行集训。因此曼奇尼需要尽早确定国家队大名单,以保证所有可能入选的国脚都接种疫苗。但意媒透露,在曼奇尼提供的一份最多35人的初期集训名单里,并没有扎尼奥洛的名字。罗马新星在去年9月的欧国联比赛中遭遇左膝韧带撕裂,虽然已于近日回归训练,且体检显示,球员的左腿已经恢复到同右腿一样的力量水平上,极有可能在5月16日的罗马德比中复出。但曼奇尼显然无意冒险,未出现在疫苗接种名单中的扎尼奥洛也基本可以确定无缘欧洲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