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直通赛刘诗雯一日双胜 许昕单打爆冷不敌小将

李婷05-04 0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昨晚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回归赛场不久的刘诗雯一日双赛,在女单和混双两项中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她的混双搭档许昕却输掉男单比赛,成为国乒主力唯一在单打中输球的选手。

608f9afcf3e8050669b6d50b.jpeg

5月3日的比赛分为上午、下午和晚间三个时段,上午和晚间进行单打的角逐,下午是混双的较量,绝对主力中,只有陈梦和马龙没有混双任务,不过他们二人分别面对杨蕙菁和薛飞赢的都不算轻松,陈梦是打满了五盘才在决胜局拿下比赛,马龙也在其中输掉了一局。

对于和薛飞的这场比赛,马龙在赛后表示:“好几个月没有打正式比赛了,对方也是国家队选手,大家很熟悉,所以非常难打,比赛看上去是3比1,但比分都咬的很紧。”而这次比赛虽然不牵扯奥运名额,但马龙还是奔着奥运去的:“赛前没定目标,就想着在离奥运会没有多久的比赛中,把注意力放在每一分去打好。”

除去这二位,其他主力均一天两场,在三月底全运会资格赛中正式伤愈复出的刘诗雯显示了很好的状态,她现在上午3比0击败郭雨涵,又在晚间和许昕完胜于子洋/陈熠,对于第一日的比赛,刘诗雯表示有一定的兴奋,而现场观众的到来更能激励自己打出更积极的状态。

608f9d0ef3e8050669b6d70d.jpeg

对于自己的发挥,刘诗雯表示正常,对于在单打和混双中更受到关注的后者,刘诗雯说道:“还在适应比赛的节奏,我们前段训练中,混双演练了很多,比赛中就希望把训练中的技战术套路和实力都打出来,为后面遇到更强的对手做准备。”

对于和刘诗雯的首场配合,许昕表示自己赛前是比较紧张的,因为太想打好这次比赛了,好在第一场结果比较顺利:“其实每一次比赛的第一场都会相对困难一些,我们俩在前两局就打出了气势球,很快投入到了比赛当中,打得也比较释放。”虽然混双依旧稳健,但许昕却在晚间的男单比赛中爆冷,以2比3输给了只有16岁的小将林诗栋,尽管许昕是不用出战奥运单打,但团体赛这样的状态也还是会让人担心。

和许昕一样赢一场输一场的还有樊振东,不过樊振东输的只是并非主项的混双,和钱天一0比4负于马特/刘斐,在樊振东看来,主要是关键球战术不统一,关键分把握的不好。但是在自己强势的单打上,樊振东没有给郑培峰任何机会,3比0取得了完胜。

对于自己第一天的发挥,樊振东总结道:“两个项目,混双输了,需要总结的地方有很多,混双是队伍现在非常重视的,自己还有很大空间。”至于单打,樊振东当然是自信的:“自己整体调动不错,第二局尽管对方有些变化,我还是稳住咬下来了,打到关键分也很坚决,整个人思想状态精神状态都不错。”

此外,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孙颖莎、王曼昱这几位一线主力也打了混双和单打,都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今天混双休战,上午和晚间将继续进行男女单打小组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