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塞尔比第四次封王 稳中求胜重回巅峰

刘七七05-04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5月3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塞尔比在决赛第四阶段继续神勇发挥,保持住了前三个阶段建立的优势,最终以18比15的比分战胜墨菲,第四次在克鲁斯堡捧起冠军奖杯。

ab2d3a7fly1gq5frdwp6dj21900u0dou.jpg

塞尔比在第一阶段一度以3比5落后,凭借第二阶段的强势发挥将比分反超,并在第三阶段顶住了墨菲的强烈反扑,带着14比11的优势进入第四阶段。两人在最终阶段的决战中都迅速进入了状态,双方以各取一局的节奏将比分带到16比13。

首局墨菲中袋粉球不进,塞尔比上手打进66分,进一步扩大领先。随后一局塞尔比也出现了一次失误,拿到44分后打丢顶袋红球。墨菲两次上手完成清台。第28局,墨菲的一次安全球失误被塞尔比抓住机会,打进40分后通过防守制造机会又打出单杆68分赢下这一局。第29局,墨菲又等来了塞尔比的失误,他在这局打出单杆68分,将分差缩小至三局。

第30局,塞尔比轰出单杆120,将至17比13领先。面对赛点,墨菲连续打出两杆破百,将分差缩小至两局。第33局,塞尔比先上手打进33分,但错失了一杆难度较大的红球。墨菲随即上手打进35分,但在处理最后一颗贴库红球时手感欠佳,一心想要清台的墨菲最终不敌塞尔比,无缘第二个世锦赛冠军。

获胜的塞尔比带走了个人第4个世锦赛冠军奖杯以及5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这是七年内塞尔比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期间没有任何其他选手获得过一次以上的冠军。他同时也成为史上第五位拿到过三个以上世锦赛冠军的球员,目前仅次于亨德利、奥沙利文和戴维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