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赢下“法网冠军”之争 红土连胜记录已达14场

弈桑05-04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一位是2019年的法网冠军和现任世界第一,一位是法网的卫冕冠军;一位已经取得了红土13连胜,一位则是红土9连胜且连下18盘!巴蒂对阵斯瓦泰克——如果今年法网前只看一场女子红土比赛,那绝对就是这场了!

543ace57gy1gq5tbuhpprj20gi0b0q5g.jpg

最终,她们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在WTA1000马德里站第三轮——这场生涯首次碰面的比赛中,两人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最终还是巴蒂技高一筹,她以7比5和6比4的接近比分胜出。虽说比赛一定要有输赢,但这场比赛过后,两人都证明了她们在今年法网依然是夺冠最大热门。

比赛一开始,反而是更有冲击力的斯瓦泰克先声夺人,她的正拍上旋总能撕开更大的角度,让巴蒂在底线上的防守失去重心,波兰人率先破发后取得了3比0的领先。巴蒂赛后也对斯瓦泰克的开场表现大加赞赏,“我喜欢她打球的方式,她表现得无所畏惧,”巴蒂说:“她那种控制全场的方式,那种由守转攻的能力,真的让人印象深刻。”

不过,巴蒂毕竟底蕴深厚,她并没有让对手在开局阶段的强势所吓倒,逐渐站稳脚跟之后在第四局便开始了反攻的脚步,她的“独门绝学”反拍下旋切球也逐渐展示出威力,逼迫斯瓦泰克频繁送出主动失误,再加上关键分处理上更胜一筹,巴蒂逐渐开始扭转胜利的天平。

“今晚我真的很享受,享受这份挑战,她的比赛太与众不同了,真的让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谈到自己扭转战局的过程时,巴蒂则说,“我花了些时间来习惯她的球质,很明显我们都是有备而来,我确实需要逐渐适应她的击球线路。一旦我做到了这一点,我的思路就更加明确了,也逐渐开始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来控制比赛。”

看起来,巴蒂的网球哲学就是这样从容而理性的,她完全把比赛视作一个复杂的方程式,在对手精心布置的谜题与陷阱中,她总能慢慢理清头绪并找到出路,她更像是一部精密的仪器一样在有条不紊地运转,赛后她说:“我喜欢测试自己,喜欢从这些谜题中找到应对的方法,也喜欢她所创造的这些挑战。”

上一站在斯图加特夺冠途中,巴蒂就战胜了三位前十:卡·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和萨巴伦卡,再加上今天的法网卫冕冠军斯瓦泰克,这些人无疑都是她在法网的主要竞争对手。要知道在2019年法网夺冠时,巴蒂都没有战胜过一位重量级的红土高手,唯一排名前30的对手也不过是排名14位的凯斯——这位非典型的红土选手。而经过最近接连这一系列硬仗的洗礼,巴蒂证明了自己可以在红土上击败任何人。

这场胜利后,巴蒂不但取得了红土14连胜,本赛季的战绩也升至23胜3负,对阵前20更是九战全胜,世界第一宝座也愈发稳固了,下一轮她将对阵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我很喜欢和佩特拉交手,她总是能激发出我的最佳状态,”对于这场比赛,巴蒂说,“她在这里拿过好几次冠军,这里的条件非常适合她,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