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告别骑士倒计时 后詹皇时代克城一地鸡毛

李喜林05-04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凯文·拉夫在克利夫兰的日子快要走到尽头了。随着4月27日那次离奇失误出现,骑士送走他的决心将变得更加强烈,而他也早就想要离开,前往更有竞争力的球队,而不是留在克利夫兰年复一年无缘季后赛。

往日的荣光已经不复存在。随着詹姆斯2018年离开前往湖人,骑士沦为了联盟烂队。拉夫最近3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状态大幅下滑。他在球队多次出现情绪失控局面。分手或许已经进入倒计时。

离奇失误曾导火索,加剧和球队矛盾

kevin-love-eventually-playing-blazers-would.jpg

骑士跟队记者杰森·洛伊德曾经和拉夫聊过他的职业生涯。有一次理查德·杰弗森来到骑士主场解说比赛。当镜头切到杰弗森,全场观众为杰弗森欢呼喝彩。“你看,冠军队成员总能享受到这种待遇。”洛伊德说道。

拉夫回应说:“等我退役了,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会回来的,我之前看到布拉德·多尔蒂回来过,拉里的老爸(老拉里·南斯)也回来过,马克·普莱斯和伊尔戈斯卡斯都回来过。这就是克利夫兰最酷的地方,只要你在这里努力打球,那么你就能跟球队以及当地的球迷建立起联系。对于一支我长期效力的球队来说,我已经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为了维护好这段关系,为了保留剩下的美好,骑士队或许到了该和拉夫商量分手的时候了。

事情的背景在于4月27日的第三节,拉夫的情绪失控了。裁判将球扔给在底线的拉夫,让他发球。没想到,拉夫莫名其妙地对着球拍了一下,将球拍进了场内。

猛龙球员斯坦利·约翰逊趁机抢到球,并且将球传给后卫马拉奇·弗林,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进三分球。拉夫突如其来的举动,让骑士白白丢了3分。

《克利夫兰老实人报》记者克里斯·费多尔撰文谈到了当时的情况,他写道:“骑士主帅J.B.比克斯塔夫慢慢摘下自己的口罩,他朝着拉夫的方向大喊,然后难以置信地看着拉夫。骑士助教安托万·朗目瞪口呆,他举起双手,看着其他教练,他想要确保他们看到的同一件事情。落选秀布罗德里克·托马斯同样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骑士队的一位消息人士给费多尔发了短信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

赛后比克斯塔夫被记者询问到了情况,比克斯塔夫表示:“你得去问凯文(拉夫)。我们已经聊过这事了,他跟队友们道了歉,我们会朝前看。”

情绪失控非首次,和总经理不对付

kevin-love-cavaliers.jpg

拉夫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他心态崩溃了,他在第三节还剩2分钟左右时膝盖擦伤,破了一块皮,流了血。拉夫在篮下进攻被对手推搡,但是裁判并没有响哨,他感到沮丧。队友加兰表示:“他当时有些崩溃了,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在攻防两端都遭到击打,裁判却没有吹罚。他就是有些沮丧,情况就是这样。”

但是,拉夫会被原谅吗?骑士总经理科比·奥特曼向来不喜欢在更衣室闹情绪的人。J.R.史密斯曾经向球队助教泼汤被骑士队禁赛,他之后又因为不端正的态度被裁掉。德拉蒙德也因为态度不端正被球队交易走了。还有小凯文·波特本赛季初在更衣室曾质问科比·奥特曼,然后被清洗交易到火箭。

尽管比克斯塔夫表示球队会向前看,但是队友们又会如何看待拉夫这种伤害球队的举动?

这并不是拉夫首次出现情绪失控的情况。上赛季他曾因为在暂停期间公然怒拍凳子发泄而被球队罚款。几天后,在一场骑士队输了两位数的比赛里,由于后卫科林·塞克斯顿在24秒计时器到点前没完没了地运球,浪费进攻时间,拉夫又一次被激怒了。拉夫当时气愤地举着双手。他在走到三分线外接塞克斯顿的传球前,一直在对着替补席大喊大叫。随后拉夫快速把球传向切迪·奥斯曼的膝盖。事后,拉夫道歉了,他承认自己的行为确实很幼稚,并承诺以后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由于认错态度诚恳,拉夫免受队内禁赛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拉夫还公开了自己患有抑郁症的事实,这可能是他会突然出现情绪化情况的缘由。

骑士也早就对拉夫不满意了。2018年夏天,在詹姆斯离开后,骑士为了避免拉夫也走人,提前和他续约4年1.2亿美元。但是,拉夫最近3个赛季有什么表现?

2018-19赛季拉夫才打22场比赛,场均得到17.0分10.9篮板。2019-20赛季他打了56场比赛,场均得到17.6分9.8篮板。2020-21赛季,拉夫的状态跌入低谷,场均只得到11.7分6.4篮板2.3助攻。他的场均得分为菜鸟赛季以来的新低,他的篮板球为职业生涯新低。骑士管理层和教练组对拉夫的表现不满。

拉夫是球队年薪最高的球员,本赛季年薪3126万美元。骑士给他4年1.2亿美元大合同,是指望他当球队领袖,留下2015-16赛季总冠军的火种,传承冠军精神,帮助骑士再次崛起。

2015-16总冠军成员当中,骑士目前阵容里就剩下拉夫和德拉维多瓦,其中德拉维多瓦曾经离开骑士,但最终又回到骑士。只有拉夫在夺冠之后还从未离开克利夫兰。但是他和克利夫兰的缘分也到了尽头。

4月27日拉夫的离奇失误等于是激化双方之间的矛盾,或者会促使骑士管理层更加坚定送走他的决心。

效仿格里芬投奔强队?他可能要牺牲薪金

cavs-039-039-kevin-love-excuses-unusual-turn-over-vs-raptors-039-039-my-intent-wasn-039-t-to-disrespect-the-game-039-039--8455653.jpg

事实上,骑士最近两年一直在尝试交易拉夫,之所以没能把送走,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骑士希望在拉夫交易中拿到更多回报,另一方面,愿意接手拉夫合同的球队都希望拿到选秀权补偿。拉夫身背亿元大合同,而他的表现名不副实,尤其这个赛季的表现沦为高薪低能的代表。

拉夫也确实想要离开骑士,他希望去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征战。对于曾经和詹姆斯一起连续杀进总决赛,并且拿过总冠军的拉夫来说,在骑士屡屡输球无缘季后赛是痛苦的煎熬。很遗憾,因为他的合同太大,联盟的强队很难接手拉夫。毕竟季后赛球队需要把钱花到实处,拉夫的薪金让那些球队难以承受。

骑士有可能会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继续尝试交易拉夫,如果交易无法成功,本质上来说,骑士可能回合拉夫商讨买断协议。接下来两年,拉夫和骑士还有6000万美元的合同。

拉夫可能会效仿布雷克·格里芬离开活塞前往快艇冲冠的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拉夫的经纪人杰夫·施瓦茨恰恰就是格里芬的经纪人。

格里芬在这个赛季为了离开底特律,主动放弃了7500万合同中的1500万。如果拉夫能放弃1000万-1500万美元的薪水的话,那么骑士队可能会接受他的请求,放他离开。骑士可以使用延期支付条款。对于骑士老板对丹·吉尔伯特来说,给不为自己工作的人发薪水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吉尔伯特对教练和球员都这么干过,比如勇士助教迈克·布朗就曾经连续多年领到两份薪水,其中一份来自骑士支付。

骑士现在也需要反思了。为什么骑士屡屡出现这种情况。为什么这么多球员甚至教练会和球队闹到不欢而散。出现一个案例,可以说是球员问题,但这么多球员和球队闹矛盾,就要从球队人员那里找问题了。奥特曼作为骑士总经理真的合格吗?

骑士跟队记者杰森·洛伊德认为,拉夫在4月27日发生的情况,并不是冲着队友,他只是对发生在他身上的那些事感到沮丧。接连不断的伤病,不断输球,单调的工作,这一切使得拉夫快要崩溃了。当他在球场上被对手犯规却得不到哨子,让他的情绪彻底失控。

这赛季已经是拉夫在骑士队度过的第七个赛季了,他在这里的时间比他效力森林狼队的时间还要长,他非常尊敬球队主教练小比克斯塔夫,也和他的队友们互相喜爱。当骑士队夺得总冠军时,拉夫不管走到哪儿都很受欢迎,也能收获人们的欢呼,他和球迷间的关系基本上毫无争议。

但是现在,他和球队管理层间的关系可能已经恶化到一定程度了。洛伊德透露,拉夫在4月27日的赛后给他发了短信他不愿再提起周一发生的那件事。洛伊德相信,总有一天,他的球衣会挂在火箭典当中心的房梁上。下赛季的拉夫很可能要穿上别的球队战袍。这意味着,拉夫在骑士的日子越来越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