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暴换来连续不胜 “鹏氏”武汉能否尽快展翅?

洪流05-04 2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赛季中超开始前,武汉队完成了换帅,在球迷千呼万唤之后,曾经的中超最佳教练、鲁能名宿李霄鹏指导接过了教鞭,成为了武汉的新帅。新赛季新教练,武汉队也充满了新气象,在赛季的前三轮比赛,李霄鹏的武汉可以说多次派上了年轻球员,甚至让几名从未在中超上场的U21球员纷纷首发;但是,2平1负的结果证明,他的战术并不理想。上赛季武汉队高开低走,尚且要到最后一刻才惊险锁定保级;本赛季李霄鹏这样的开局,让人为他的前景捏了一把汗。

XxjpseC007265_20210504_PEPFN0A001.jpg

李霄鹏带队,从不吝惜交给年轻球员机会。赛季首战,小将方昊披挂上阵,在短短半场比赛中就打出一次门柱、一次助攻,可惜董学升在进球前越位在先。不过次战面对实力强劲的申花,武汉一下就被打回原形,1比3的比分之外,射正只有两次、赵宏略飞踹染红,可以说从战术到心态都完全被对手压制。如果面对实力相当的亚泰能够战而胜之,或许武汉队还能为霄鹏辩护;但从本场比赛看,武汉队不光场面被完全压制,球员的心态也着急得有点不正常。

纵观武汉与亚泰的本场比赛,有威胁的机会几乎全部来自亚泰一方。上半场第12分钟,塞尔吉尼奥吊传到门前,谭龙的头槌直接打进球门,只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0分钟,亚泰左路打出连续的精妙配合,谭龙的斜塞几乎送到了门前一米处的儒尼奥尔脚下,好在董春雨抢先没收皮球。而2分钟后,送出传球的变成了塞尔吉尼奥,这次儒尼奥尔接到皮球兜射,董春雨神勇将球封出。比赛打了35分钟,亚泰的机会一个接着一个,而武汉的后防线则显得有些形同虚设。

亚泰的第二波进攻高潮从下半场的第53分钟开始。先是蒋哲主罚定位球,儒尼奥尔抢点高出;随后埃里克头球摆渡,谭龙迎球推射被扑;皮球解围后,塞尔吉尼奥传中,孙捷推射偏出;第62分钟,埃里克传中,谭龙半转身扫射中柱。10分钟时间里,武汉被对手打出4脚高质量射门,甚至在谭龙的推射被扑之后,他竟然可以放松的做出插花脚传中的操作。全场比赛,武汉队控球率只有46%,射门7次射正2次,而对手亚泰则射门高达16次,射正6次几乎追平武汉的射门!

武汉队状态差,从用人方面似乎并不算奇怪。本赛季,年轻球员如黄紫昌、刘云、方昊纷纷得到重用的同时,曾经球队的主力王凯、姚翰林、刘尚坤,引进的新援杨博宇却全都在前三轮作壁上观,甚至在替补席上,李霄鹏指导带上从未踢过主力的王智峰、刘振宏,都不带球队的重要球员李超、姚翰林。

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武汉队本场比赛的外援状态已经不算特别差。下半场,在黄紫昌登场后,阿金和埃弗拉两名外援几乎是武汉全队能够给亚泰造成威胁的唯二两人,但其他外援如姆比亚、卡里索等却得不到稳定的上场时间。在阵容调配方面,李霄鹏让长期出任右路球员的刘云在上半场后半段收到中路,结果效果平平,只能被叶重秋换下。在明眼人都能看到刘云三场联赛状态逐渐下滑的情况下,李霄鹏对他的这种使用堪称溺爱,也没有取得什么效果。

XxjpseC007262_20210504_PEPFN0A001.jpg

虽然武汉队在上赛季的年龄层次的确不太健康,但要想让一只险些到中甲走一遭的球队本赛季完成新老交替,起码要把阵容的稳定性和场上表现确定下来。而李霄鹏现在却一方面让主力球员甚至卡里索、拉斐尔这样的外援无缘名单,一方面让20出头的小将扛大梁。这样的思路,真的适合如今的球队吗?下场对阵国安之前,李霄鹏指导或许要好好反思一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