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了!淄博蹴鞠投资人中甲登场 圆梦职业联赛

洪流05-04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北京时间5月4日的中甲比赛中,淄博蹴鞠给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乃至中国足球留下了一段轶事。在中甲第3轮他们对阵四川九牛的比赛里,俱乐部投资人何世华在比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中甲联赛的首秀。不过,35岁的何世华却没有创造职业联赛老板登场的纪录,这是因为在他之前,已经有一位老板完成过这样的壮举。

webwxgetmsgimg.jpg

淄博蹴鞠在赛季前被接连爆出欠薪和代签的丑闻,在这种情况下,四川人何世华果断出手将球队收入囊中。上赛季投资四川华昆时,何世华就在业余联赛中冠中有过出场,如今他把这种爱好带到了中甲联赛。第2轮淄博对阵新疆赛前,何世华就将自己上报到了出场名单中,他身披10号,出任前锋,在替补球员当中现身。不过,当场比赛淄博被新疆2比3逆转,何世华也没机会完成自己的职业联赛首秀。

本场比赛,淄博对阵四川九牛,全场双方打成0比0,好机会都不多。于是在第90分钟,何世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替补登场的何世华换下的还是球队核心、本场错失一次最佳机会的南云齐,身披10号的他看来是不折不扣的“球队核心”。赛季前,何世华也表示自己会全程以球员身份参加比赛,不仅和球员们同吃同住,而且只会在无关大局、胜负已分的情况下才替补登场。

踢了7分钟伤停补时的何世华最终一次球都没有碰到。不过有趣的是,何世华的真名却并不是何世华,而是何彬,这次中甲他也是特意给自己取了一个化名。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何世华本人也是个有性格的老板。不过在何世华之前,还有一位货真价实的前国脚——庄毅,曾经在投资沈阳城市的期间代表球队多次登场,还有过进球。

辽宁沈阳城市催生于辽宁庄毅足球学校,曾经在沈阳海狮踢球并入选国家队的庄毅,是这家俱乐部的投资人。2016年,庄毅就在球队进入中乙后为自己报名;2018年5月12日,沈阳城市7比1大胜内蒙古草上飞,庄毅在下半场第68分钟替补出场,破了中国职业联赛出场队员的最大年龄纪录。6月3日,沈阳城市对阵延边北国,第82分钟当沈阳城市获得点球后,庄毅操刀主罚将球打进,又破了中国职业联赛最年长进球队员的纪录。从2018赛季至今,庄毅在连续三个赛季里都在沈阳队报名,不过身披9号的他此后没有出场,或许还在静待身体允许的时刻。

甚至在庄毅之前很久,中国俱乐部老板就有机会在中国顶级联赛出场。2006年,朱骏完成了对上海申花的收购,将自己拥有的上海联城和申花合并。当赛季,朱骏对球队的控制达到巅峰,在季中与埃因霍温、利物浦等队举办的热身赛中,朱骏都披挂上阵,完成了与杰拉德等球星同场竞技的“壮举”。而在06年8月的中超联赛里,朱骏连续几场都以“队务”的身份进入替补席,险些将自己注册成球员。最终,朱骏没有在中超出场,中国足球最“黑暗”的时代也错失了一段让人啼笑皆非的历史故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