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梅西为巴萨进的50粒任意球都是咋进的?

小中05-04 22: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2日,西甲第34轮,巴萨客场3比2逆转瓦伦西亚,梅西独中两元。第69分钟,梅西凭借任意球梅开二度。这个任意球,是梅西身披巴萨红蓝战袍打进的第50个任意球。

这50个任意球,是在47场比赛上打进。算上在阿根廷国家队的6次任意球破门,职业生涯,梅西已经打进56个任意球。截至目前,职业生涯,梅西总共打进741球,任意球占了7.55%。他为巴萨打进670球,任意球的比例为7.46%。

1620137728767076821.jpg

图说:梅西为巴萨打进的50个任意球

梅西为巴萨打进的50个任意球,39个是在西甲赛场打进,5个是欧冠赛场打进,3个是在国王杯上打进,2个是在欧洲超级杯上斩获,1个是在西班牙超级杯上攻进。

在俱乐部队层面,被梅西任意球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是西班牙人和毕尔巴鄂竞技,都是6球。排第三的是塞维利亚,5球。马竞和维戈塞尔塔,都被梅西3度任意球破门。拉科鲁尼亚、皇马、阿尔梅里亚、皇家贝蒂斯、比利亚雷亚尔、格拉纳达、瓦伦西亚和阿拉维斯都被梅西打进两个任意球,另有11支球队被梅西打进过一个任意球。

截至目前,总共有24支球队被梅西用任意球破过门。被梅西任意球破门次数最多的门将是毕尔巴鄂竞技前门将戈尔卡·伊赖索斯,5球。并列第二的是塞维利亚葡萄牙籍前门将贝托和曾效力过比利亚雷亚尔、现为西班牙人守门的迭戈·洛佩斯,他俩都是3球。

梅西为巴萨打进的50个任意球,在诺坎普进了30个,在其他球场进了20个。后20个进球中,18个是在客场打进,2个是在中立球场打进。

2015年8月11日,欧洲超级杯,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伯里斯·派查德斯球场,巴萨与塞维利亚90分钟战成4比4平,梅西第7分钟和第15分钟打进两粒任意球。最终,巴萨靠第115分钟的进球,以5比4击败对手夺冠。那一战,塞维利亚门将是贝托。

效力巴萨,梅西另一次任意球梅开二度是在2018年12月8日。西甲第15轮,巴萨客场4比0击败西班牙人,梅西第17分钟和第65分钟进了两个任意球,对手门将是迭戈·洛佩斯。

身披巴萨战袍,梅西最近一次任意球梅开二度是在2019年11月9日。西甲第13轮,巴萨主场4比1大胜维戈塞尔塔,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第23分钟的首球是点球,上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和第48分钟,他两度任意球破门。

效力巴萨,梅西打进的首个任意球是在2008年11月4日打进。欧冠小组赛,巴萨主场与巴塞尔1比1战平。第60分钟替补上场,第62分钟,梅西就打进了他在巴萨的第一个任意球,那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任意球破门。

梅西为阿根廷国家队打进的第一个任意球迟至2012年9月7日才到来。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主场3比1击败巴拉圭队。第64分钟,梅西利用任意球锁定比分。那一战,是梅西第72次代表阿根廷队上场。那个球,是他为阿根廷队打进的第28球。

2008年11月4日打进职业生涯首个任意球,13年后,梅西已经成为巴萨历史上最好的任意球手,也成为世界足坛顶尖任意球专家。

为了阻止梅西任意球破门,对手想尽千方百计:有的派一名球员躺在地上,有的派人站在球门两个门柱旁,有的派人站在球门线上……不管对手怎么想方设法,梅西总还是能打进任意球。

主罚任意球时,梅西总是喜欢打球门的左右上角,他尤其喜欢打左上角。不过,梅西有时也会大力抽射。有一次,对毕尔巴鄂竞技,他打进的任意球就像是个迷你角球破门。 

有时候,梅西会打半高球。有时候,他会打地滚球。在他为巴萨打进的50个任意球中,有6个是对手的人墙跳起,梅西踢出的皮球擦地飞进对手球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