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进决赛名宿忆苦思甜:当年混英乙如今快拿欧冠

刘川05-05 07:52 体坛+原创

曼城2比0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眼看曼城在主场2比0拿下巴黎,两回合令人信服的以总比分4比1晋级欧冠决赛。对于蓝月亮的这历史一刻,英格兰名宿团在周二晚上也集体脱帽致敬。尤其是以哈特和奥诺哈为首的几名曼城旧将,他们更对球队这10年来的发展和变化感到不可思议。现在,瓜迪奥拉的球队距离加冕欧冠冠军仅剩一步之遥。

微信图片_20210505073714.png

虽然巴黎全场比赛有多达14脚射门,但最终他们没有一脚中靶对埃德森形成威胁。而这也不仅仅是曼城防线的功劳,前英超名宿达布林在赛后表示,本场比赛的全场最佳大概要曼城全队并列了:“今晚曼城的每个球员的表现都够得上当场最佳的标准,迪亚斯和斯通斯这对后方搭档尤其出色,他们拼命封堵对手的射门,似乎完全不想让自己身后的埃德森出手扑救。此外梅开二度的马赫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京多安和费尔南迪尼奥也都不相上下,我会在当场最佳上写下所有这些名字。”

曼城在2011-12赛季才首次征战欧冠,他们用了10年时间终于打进了这项欧洲顶级赛事的决赛。球队的前主力门将哈特回想自己在15年前被曼城签下时,当时球队的目标还是力争排名挤进英超前10:“我在2006年加盟球队的时候,他们当时的目标还是英超的上半区,这在今天听上去可能不可思议,但当时这就是球队的现实目标。之后球队换了两茬老板,好在现在的球队处在正确的道路上,他们为俱乐部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并且不忘根植社区,并将本土的社区精神注入到球队的文化之中,他们不仅为这家俱乐部投入了大量金钱,他们也带来了更多的东西。”

而另一名曼城旧将奥诺哈的回忆则更为久远,从小作为蓝月亮死忠球迷的他,甚至一度见证过曼城在老版英乙(第3级联赛)挣扎的最低谷:“1999年的这会儿,当曼城还在英乙参加升级附加赛的时候,我就在温布利现场,而今天,我则在现场看着这支我从小支持的球队,在对去年的欧冠亚军的两回合淘汰赛中完全处于主宰的位置,对我个人而言,现在仍然一切都还处于非现实的梦境之中。”

哈特则在为昔日旧主开心的同时,也不忘提醒球队,打进决赛并非他们真正的目标所在:“今晚对于曼城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人们之前经常会说这支球队在欧战历史上一片空白,但这需要一个过程,我现在为曼城球迷感到欣慰,球队配得上晋级决赛,但一切都还没有结束,这不是一支仅仅想杀进欧冠决赛的球队,这是一支想在欧冠加冕的球队。”

微信图片_20210505073721.png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奥诺哈则颇为纠结:“我更愿意看到曼城在决赛中对阵皇马,英超内战看上去不错,但我总觉得不像来自不同国家的两支球队在决赛中相遇那么过瘾。抛开我自己的愿望,从更加现实一些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曼城和切尔西在决赛相遇是概率更高的事情,而切尔西在决赛中肯定也更为难缠,我们从之前的足总杯半决赛也看到他们是这么一步一步将曼城磨死的。”

不过达布林看上去似乎并不担心曼城的决赛之旅会出什么大问题,让他看好蓝月亮的一个重要原因,还是本场比赛曼城球员并肩作战的那股士气,达布林认为一旦球队拥有这样的更衣室气氛,他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说实话,我在对阵结果刚出来的时候,的确预料到曼城会赢,但我没想到的是他们会以这么大的优势拿下对手。今晚两边最大的区别我觉得是曼城这边的团队意识,每一个曼城球员都在竭尽全力帮助自己的队友,为自己的队友出头,他们是一支真正团结的球队,瓜迪奥拉一直强调球队里每个人都要做到‘我为人人’,我觉得曼城今天很好的体现出了这一精神。”

而对阵巴黎的这两回合较量,甚至就连曼城的死敌,红魔曼联球迷都表示对这场比赛看的十分过瘾,一位名叫格雷格的球迷在给BBC的留言中写道:“作为曼联球迷,我不得不说今晚曼城的表现值得钦佩,尤其是他们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团队意识和自己的足球风格,以至于当你看到巴黎球员在比赛后半段心态崩塌,开始输球输人的时候,你都会有种享受的感觉,这也更说明了曼城比他们的对手更配得上晋级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