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报》评分:瓜帅马赫雷斯并列最佳 二弟纯摆设

王勤伯05-05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上一场2比1逆转的曼城在主场由马赫雷斯连下两城,以总比分4比1昂首挺进欧冠决赛。让我们来看一看《队报》赛后给出的两队评分。

曼城——

埃德松: 5分

尽管场地情况不佳,他仍热衷于保持自己的出球水平,这样做本可以让曼城损失惨重,尽管第19分钟迪马利亚的机会主要是来自B.席尔瓦的丢球。但也正是因为他坚持自己一贯的风格,才为曼城的第一个进球找到了津琴科这个点。否则,他能做的也不多,毕竟巴黎没有射中过球门范围。

沃克:6分

他的速度和对抗能力在开场后很快就让内马尔放弃了从侧翼对他发起攻击。第7分钟被维拉蒂抢了脚下球,但他不知疲倦的跑动因此实现的覆盖面积为球队提供了很多贡献。就算他的选位能力很一般,但他也用卖力气的方式来实现了弥补。

斯通斯:5分

他原本可以因为对着金彭贝的脸张开手臂而受到惩罚,他的前几次出球质量都很一般,下半时他在迪马利亚面前犯了一个错误,但鉴于他的直接盯防对手是伊卡尔迪,他的发挥如何并不好评价。

鲁本·迪亚斯:7分

第17分钟,马尔基尼奥斯起跳压过他头球击中了横梁,但除此之外,鲁本·迪亚斯堪称无所不在,他的移动和出击几乎总是可以迎头拦下巴黎人的危险进攻,头顶脚踢样样不错。曼城本赛季在防守质量方面的转变,要归功于他。

微信图片_20210505073721.png

津琴科:7分

乌克兰人的能力完全被低估了,他在防守方面非常认真,出球非常干净而且坚决,今天的第一个进球又是和他有关。他的风格简单正确,面对逼抢从容不迫,这是瓜迪奥拉选择他而不是坎塞洛的原因。

马赫雷斯:8分

和第一场比赛一样,他的表现达到XXL级别。这位阿尔及利亚人甚至在防守方面也做得很好,6次抢断成功,而且,如果不是纳瓦斯的一次精彩扑救,他差点就是帽子戏法。他的接应和带球也非常吸引人的眼球,时不时他还表演轻松地干掉迪亚洛和金彭贝。

费南迪尼奥:4分

瓜迪奥拉本场选择的是巴西人,而不是罗德里,尽管费南迪尼奥很努力,但他并没有给人留下太多印象。他引发了迪马利亚在第69分钟被罚下,但除此之外,他更多让人看到的是丢球和犯规,包括对维拉蒂的一次犯规,他本应该得到黄牌。

京多安:5分

他不如平时出彩。德国人确实有过几次重要的拦截,但总的来说,他的贡献不多,特别是在进攻方面,这本是他近期很擅长的领域。

福登:7分 

他唯一缺少的只是一个进球。这位英国小将一直在努力尝试,但他的射门被门柱或纳瓦斯拦下了。尽管如此,下半时他为马赫雷斯打进第二球提供的助攻至关重要。

微信图片_20210505092640.png

贝尔纳多· 席尔瓦:5分

他在第19分钟的丢球差点导致迪马利亚远射得手。除此之外,他的逼抢不知疲倦,传出过几次好球,一次左脚射门可惜被金彭贝挡住了。

德布劳内:6分

这位比利时人在整场比赛中引人注目的机会不多,但每次引发注意,都是对巴黎的一种威胁。比利时人参与策划了马赫雷斯的两个进球,同时,他精确的任意球和角球给巴黎的后防线制造了困难。

瓜迪奥拉教:8分

瓜迪奥拉让费尔南迪尼奥意外首发,后者成功地实现了不吃牌的壮举,加泰罗尼亚人这次没有在欧冠关键比赛尝试不寻常的方案,他在没有中锋的情况下首次进入他十年来一直缺席的欧冠决赛,而且,是带着自己的理念进入了决赛。

微信图片_20210505083742.png

巴黎圣日耳曼——

纳瓦斯:5分

上半时并没有太多事情可做,他在第45分钟化解了马赫雷斯的射门,而马赫雷斯攻入第1球的时候,他略有犹豫不决。然而,曼城的第二个进球他真的无能为力。门柱和他的扑救让福登2次无功而返

弗洛伦齐:3分

在埃德森发起进攻导致马赫雷斯进球的过程中,他让津琴科从自己身边溜掉了。他在上半时有过一次很好的传中被迪马利亚浪费,下半场的开始他的表现很差,曼城第二个进球是他丢的球。最后被达格巴换下。

马尔基尼奥斯:6分

队长的又一次稳健表现。他差点又用头球进球,但这一次他的尝试击中横梁。他在上半场表现出色,在需要帮助球队组织进攻的时候会毫不犹豫前压。他的防守也非常出色,1对1战胜过德布劳内和马赫雷斯。关键时刻几乎是绝望地扮演前锋角色。

金朋贝:5分

这位2018年世界冠军成员交出了一份体面的成绩单。几次出色的抢断。但下半场比较吃力,特别是面对年轻的福登。吃了黄牌。

微信图片_20210505092902.png

迪亚洛:4分

作为左后卫,他在对阵马赫雷斯的时候比较吃力,但比一周前要好。这位塞内加尔国脚的防守并不是迎面而上,而且后撤防守,他的助攻很有限,且传中并不总是很准确,比赛临近结束被巴克尔换下。

埃雷拉:4分

在波切蒂诺的4-3-3中,他的首发比较令人意外。他很卖力,但让他在缺少控球腾挪的情况下直接快速向前,有点勉为其难。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技术能力不够非常吃亏。他尝试了几次射门。下半时被德拉克斯勒换下。

帕雷德斯:4分

阿根廷人担任后腰,但他在防线前方缺乏速度,在面对曼城咄咄逼人的压迫时,他出球困难,以他的脚法也无法办到。在这两场比赛中,他都显示了自己的局限性,下半时被达尼洛换下。

维拉蒂:5分

他被放回左中场位置,上半时他参与了积极的压迫,为球队做出了贡献。在处理球的时候,尤其是接近对方禁区的区域,他并没有足够犀利的方式来破坏曼城的阵线。比赛临近结束前他明显很恼怒,也很受挫。

迪马利亚:4分

上半场表现最好的巴黎球员,与他在第一回合的表现一致。跑动很多,穿插进对方空当的能力强,为球队提供了不少解决方案。也是他的传球在第17分钟找到了马尔基尼奥斯的头,可惜后者击中了横梁。他有2次射门被对方封死路线,实际他的射门总体也不精准。第19分钟他本有机会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他在第69分钟因对费南迪尼奥过激反应被罚下。

伊卡尔迪:2分

姆巴佩因小腿受伤,伊卡尔迪首发,阿根廷人在上半场几乎隐身。埃德森发起进攻帮助曼城攻入第1球,他本应该去干扰埃德森。队友传中的时候,他的站位几乎太僵死,对球队没有任何贡献。最后被小基恩换下。

微信图片_20210505092636.png

内马尔:3分

他在赛前承诺会死在球场上,不幸的是他错过了一场本可以属于自己的比赛。不是说努力不够,而是他在自己的强项上反复出错:多次丢球,传球失误,一些选择太随意。在沃克面前,他的带球能力没有能够制造差异。令人失望。

波切蒂诺:4分

半决赛的第二回合比赛中,波切蒂诺再次做出了令人质疑的选择。帕雷德斯两场比赛都首发,但他没有对应的水平。为什么这么少用小基恩?同样,为什么要保持对弗洛伦齐的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