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遗憾出局!梅尔滕斯萨巴伦卡会师八强

Max05-05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5月4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马德里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较量。前双打搭档梅尔滕斯和萨巴伦卡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成功会师八强。

微信图片_20210505132335.jpg

在桑塔纳球场,13号种子梅尔滕斯第二盘和决胜盘都克服落后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经过2小时34分钟的苦战以4比6、7比5、7比5逆转3号种子哈勒普。与此同时在桑切斯球场,5号种子萨巴伦卡只用了52分钟便以6比1、6比2横扫佩古拉。

梅尔滕斯在和哈勒普此前的五次交手当中只取得过一场胜利,红土更是三战皆负。不过她唯一一次击败对手是在2018年的多哈站决赛,当时她以3比6、6比4、6比3实现翻盘。今天比利时人复制了一样的模式,在考验体能的底线拉锯战当中笑到了最后。

“我想尽可能在场上多留一会儿,尤其是在丢掉第一盘之后,”梅尔滕斯说道,“我没太关注比分,只是思考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状态。”

这是梅尔滕斯职业生涯第六次击败世界前五,而对两届赛会冠军哈勒普而言,这是她在2015年之后首次没能打进马德里站八强。

比赛伊始,梅尔滕斯的战术并没有起到作用,哈勒普很少被她的旋转和回球深度的变化所困扰。除此之外,梅尔滕斯自己的发挥也不稳定,反拍直线频频出现失误。

尽管如此,哈勒普同样状态平平。罗马尼亚人在首盘一度错失先破发的优势,这也预示着她今天并不会轻松过关。好在梅尔滕斯上来也在寻找手感,3号种子才得以先下一城。

哈勒普在第二盘克服1比3落后,凭借强势的接发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取得了4比3的领先。然而在接近胜利的时候,两届大满贯得主失去了应有的专注度。她在非保不可的一局连送四个非受迫性失误,被梅尔滕斯拖进了决胜盘。

至此,梅尔滕斯的稳定性终于发挥了功效,反拍也渐入佳境。在决胜盘,她依靠两记反拍直线制胜分完成回破追到3比3,两局过后以同样的方式再度回破4比4。

和第二盘一样,哈勒普在5比6落后的发球局出现了致命波动。梅尔滕斯不肯退让一步,重压之下又一连串的非受迫性失误从哈勒普拍下流出,最终这个数据达到了48次。

“她打得很好,绝对配得上这场胜利,因为最后她是发挥更出色的一方,”哈勒普说道,“也不能说我打得很糟,但我的确出现了一些失误,非常关键的失误。有时候就差那么一点儿,比赛就没了。”

微信图片_20210505132714.jpg

这是梅尔滕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马德里站八强,而她下一轮的对手萨巴伦卡同样刷新了本站的最佳战绩。在此之前,白俄罗斯人还从未在西班牙首都赢过一场单打正赛,这也是她首次在WTA1000级别的红土比赛中打进1/4决赛。

2019年迄今,两人搭档一共赢下了五个双打冠军,包括当年的美网和今年澳网。不过因为萨巴伦卡想要专注单打,她们这个赛季也慢慢停止了合作。

“她手感火热,能打出很多制胜分,撕开角度,”梅尔滕斯说道,“我要做的就是争取把更多的球回到场内,一旦对手出浅就得主动出击。她上周和巴蒂打过,我会看看那场比赛,因为巴蒂喜欢切削,变换节奏。”

第三轮对阵佩古拉,萨巴伦卡总共轰出25记制胜分,只出现13次非受迫性失误。她在自己的发球局只面对一个破发点并且成功救回,全场一共四次破发对手。

“今天一切进展顺利,”萨巴伦卡说道,“她是一位具有进攻能力的球员,目前状态很好。很高兴我能保持这样的水准,给她施加压力,让她无计可施。”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