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雷斯独中两元 比赛最佳却给了鲁本·迪亚斯!

小中05-05 14: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4日,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2比0击败巴黎圣日耳曼,以4比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赛后,比赛最佳球员奖没给梅开二度的阿尔及利亚前锋马赫雷斯,却给了葡萄牙中卫鲁本·迪亚斯。这是为什么?

1620197518784068515.jpg

曼城史上首次晋级欧冠决赛,鲁本·迪亚斯赛后捧起比赛最佳球员奖杯。

4月28日首回合,巴黎圣日耳曼首开纪录,德布劳内扳平比分,马赫雷斯打进2比1逆转进球。那场比赛,最佳球员奖给了比利时中场。5月4日次回合,马赫雷斯梅开二度。但比赛最佳球员奖还是没给他,而是给了卢本·迪亚斯。

两次与巴黎圣日耳曼交手,鲁本·迪亚斯领衔的曼城防线没让内马尔和姆巴佩进球。首回合大巴黎的进球,是巴西中卫马尔基尼奥斯利用角球机会用头球顶进。

5月4日战后,欧足联该场比赛技术观察员、英格兰前国脚加雷斯·索斯盖特这样评论鲁本·迪亚斯:“他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领袖和防守组织能力。他安全地发起进攻,他做出了多次重要的拦截和解围。”

当选比赛最佳球员,鲁本·迪亚斯却很谦虚,他说胜利是曼城全队的功劳。他说:“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们杀进决赛,也因为球队的整体表现,更因为所有人所付出的努力,还因为我们所有人所抱有的求胜心。我们到达了我们想要到达的地方,我们会继续拼搏。”

鲁本·迪亚斯也表扬了曼城中前场球员。“足球非常迅速地变化着,我们得为这些变化做好准备。尤其是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它可以快速地改变局面。我们为此做好了准备。最能看出这支球队(曼城)的性格的时刻,是在巴黎那一战的下半场,当时我们逆转了。这说明了我们这支球队的所有一切。当事情变糟时,我们向前迈步。我觉得,展示我们防守力量的最好方式,是我们怎样在前场施压。当球队其他人看到他们(中前场球员)那样奔跑,我们就在另一个世界中。我们看到贝尔纳多(·席尔瓦)在中场防守内马尔,就像我、凯尔(·沃克)和约翰(·斯通斯)……那表明了我们的力量。”

鲁本·迪亚斯说,曼城在场上的积极、努力和顽强,不只发生在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整个赛季,球队都在那样踢。

他说:“不仅仅是在最近这几场比赛中,对多特蒙德时也一样。自从赛季开始时,我们就这样踢,在英超和足总杯上也是这样。这是看看我们有多好的最佳方式。队中拥有凯文(·德布劳内)、福登、费尔南迪尼奥、京多安、贝尔纳多·席尔瓦和所有后场球员,会帮助很大。这是我们最大的强项,这是我们最大的优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